圖解:澎湖特產"楊梅"+"仙人掌果"

趁袖子在聽士官長講解天后宮的歷史沿革,小助理在一旁持續側拍,心輔員彥儒突然在一旁買起土產來了,說是澎湖才有的特產,叫做"楊梅",小助理是個火車通勤族,第一直覺就想到火車也有一個站名叫"楊梅"耶!! (阿...離題了)
好奇的問彥儒:好吃嗎?   
彥儒一臉的莫測高深笑說:吃了就知道,這降血壓的,不能吃太多。
唉呀,這一句讓小助理打消了多買一些回台灣給袖媽吃的念頭。

..................後來,回到台灣後,VITA嘗過的心得是:挺好吃的,像洋哈蜜瓜。


圖解:在澎湖的第一天,豐盛的晚餐。

結束了天后宮的行程,心輔員彥儒載著我們前往"石泉日新餐廳"與士官長會合用餐,才剛就座呢。第一道菜就是新鮮的小管,肉質富有彈性兼具著好嚼勁,沾醬分別有芥茉、醋加柴魚片與美奶滋,新鮮度當然無話可說的讚,接下來的生魚片,並不是冷冰冰的冷凍生魚片,而是鮮的幾乎聞不到魚味,入口滑順又柔軟的魚肉,當然要不小心被芥茉嗆一下,因為好吃,所以被嗆到也值得啦!

在照片的右下角也是澎湖特有的名產"稜角絲瓜",不像我們常見的圓圓胖胖型的絲瓜,澎湖的絲瓜有著溝條狀的花紋,雖然處理過後跟常見的絲瓜沒什麼兩樣,但嘗起來甜甜脆脆的,很好吃呢!!

圖解:湯是一種長在岩岸上的紫菜煮成,右下角的南瓜炒米粉,據說又是一項特產。

菜還沒全都上桌,小助理已經覺得幸福的不得了啦!

在上菜時,士官長與彥儒不時冒出:應該還有菜吧!這句話。
後來才知道,在這兒吃飯是不用點菜的,餐廳當天捕到什麼海鮮就準備什麼菜,這種充滿未知的驚喜,跟在台灣上餐廳點菜吃飯,是最不同的一點。


看袖子吃的如此滿足,就知道這一餐多美味囉! 



豐盛的晚餐之後,士官長與彥儒帶著我們來到巷仔內的一間咖啡廳"蒙地卡羅",才剛推門進入店裡,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咖啡香,讓人感到很舒服,會想來杯咖啡,細細讀一本書的氛圍。點飲料時,士官長大力推薦女主人洪姐煮的咖啡,可惜的是,擔心晚上睡不著影響隔日的演講行程,我們只好保守的點了水果茶。


水果茶剛上桌,哇~~~好可愛喔!
簡單又可愛的一缸(士官長說法)水果茶,喝起來酸甜適中帶著枊橙的香味,卻不會過甜影響了裡面水果的原有滋味,洪姐調的比例剛剛好,讓人不禁一杯接著一杯的喝。



這是VITA點的水果奶茶,士官長『激動』的指著那一圈鮮奶油說:快吃!一定要吃吃看!這是洪姐純手工打出來的鮮奶油喔!
VITA馬上挖起一口奶油品嘗,她的表情...很多變,多到我不曉得該怎麼形容,類似吃到"黯然消魂飯"的表情讓小助理深深體會到手工鮮奶油的美味了。

聊著聊著,士官長突然朝洪姐點餐,要來一客『欲望之塔』。

圖解:欲望之塔.....

一邊被士官長逗的狂笑不止,一邊好奇的幻想著『欲望之塔』的樣子,當『欲望之塔』一出現,大家整個就是『哇』個沒完,連從那裡下手開始嗑都拿不定主意,唯一想到的還是趕緊拍照下來,這麼酷的餐點,不是誰上門都可以見識到的耶!! 
一邊吃,一邊滿足的想著:不管有什麼欲望,都被滿足了!開心吶!!
鮮奶油真的很讚喔!不會太甜,綿密又不油膩很爽口,連害怕吃鮮奶油的小助理都會想再吃一口。


圖解:認出袖子的情侶檔送的藥膳蛋。

圖解:沒看過連蛋白全都有透到色的蛋吧!好吃捏~~~~~~~!!

回到海軍宿舍,突然在背包裡發現一袋藥膳蛋,袖子在
"澎湖第一天--天后宮" 裡提到的情侶檔遊客就是送這藥膳蛋給袖子喔!小助理背著這些蛋,從天后宮--->蒙地卡羅--->海軍宿舍,正好在宵夜時間發現了這藥膳蛋,託袖子的福,小助理幸運地可以一起享用啦!

(咦~怎麼去到澎湖第一天就不斷的吃、吃、吃)



"小助理--本身就愛吃好吃的,所以澎湖行第一個想寫的就是超長美食記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