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到華山藝文中心新開的光點華山電影館,準備看親愛的奶奶。)

 奶奶...父親的媽媽,我從來沒見過,因為他在父親當兵的時候就過世了。
但怎麼在看親愛的奶奶時,還是忍不住悲傷了呢?

事實上,在看這部電影時,看過一個有趣的心得分享,他形容這電影就是倒述法,不斷的倒述再倒述,為什麼會拉肚子,因為吃了麻辣鍋,為什麼吃麻辣鍋,因為跟男友分手了心情不好,為什麼跟男友分手...。
但我們本來就在倒述法裡活著呀,會成為今天的我,也是因為很多的事件、心情、過程累積起來,然後演變成今天這樣的自己。
 

(圖/母親在高鐵經過父親長眠處,總會遙望,我想...父親也在那裡跟我們揮著手吧。)

 親愛的奶奶這部電影,從一開始對許多片段莞爾一笑,直到從電影螢幕中走出已經過世的父親,將孩子放在肩膀上旋轉著,我覺得心裡被丟了一桶汽油,牆上的投影片父親的笑容,父子嬉戲的樣子,又丟進了一桶汽油在心中,直到飾演母親的林美秀,在除夕圍爐的餐桌上,夾起一顆珍珠丸子說:「這是你阿公最愛吃的珍珠丸子。」然後飾演過世父親的張世在一旁停下筷子,露出驚訝感傷的神情,這是在我心中堆疊的最後一桶汽油,只因為這樣的場景,也常出現在我們家的餐桌上,思念一個人,不僅是一起去過的地方,就連他最愛的美食,都可以勾起大家的思念,然後慢慢咀嚼這滋味。
 在我正陷入崩潰邊緣,主題曲「停止吧時間」點起了一把火,轟的將心裡的這些汽油給點燃,我就爆炸了!強忍住了滿眶淚水,那悲傷就從鼻孔宣洩,鼻水真是比淚水難控制的。最囧的是這時候螢幕開始跑工作人員字幕,然後燈就亮了!(攤手)

我不知道大家對於奶奶或者外婆的印象是什麼,但親愛的奶奶這部電影,他陳述的不僅是孫子跟奶奶間的情感,更像是在告訴我們,該怎麼與離開了的他們好好的道別,並且發現,在自己的身上也可以看到跟他們相同的樣貌,而這...也就證實了他們不曾離去,一直都在。
 
 
 
這部電影的後座力真強大,直到回家躺在床上,那情緒依舊久久無法平撫,要能勇敢的跟他們說再見,是需要時間的,但當你想起過去一起經歷的一切,那淚水當中並不完全是悲傷的成分,而還有一些幸福、一點想念。親愛的奶奶,在我看完後更想稱他為親愛的父親...所以我的心得沒寫到奶奶,倒是寫很多父親,一整個文不對題的感覺,哈哈!因為生命的經歷不同,看的角度、感受面也就不同了。

 當想念的時候,就抬頭看天上的雲,當天上有雲,那就表示他正在雲後面偷偷看著我們。
 

貼心提醒:觀賞此片切記帶衛生紙。

 

PS.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點選部落格右邊長版廣告 (別忘記暫停阻擋廣告軟體) ,讓我賺點電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