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澎湖的景色。)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很久前發生的事情,而除了文字,在圖的部分,我也跟大家介紹一家餐廳,他在桃園大園鄉,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附近「諾富特華航機場飯店」他有著寬闊的用餐環境,自助式的食物擺設櫃高度適中,推輪椅可以看的到菜色,服務生會主動協助,幫您端盤子讓你可自由取用,有無障礙廁所,可以安心暢飲,最重要的是食物好吃!
 

(圖/諾富特華航機場飯店的飲料櫃。)

「人死後就不累了!」老闆娘爽朗的笑容,讓我原本擔心她會不奈、生氣的心情給平撫,但這句話著實給了我震撼。

跟朋友出遊,經歷一番波折,好不容易找到一間輪椅可以推進去的小吃店,這家小吃店在觀光區裡的一整排餐廳中並不特別顯眼,雖然整個裝潢有些老舊,但他沒有門檻,輪椅可以進出。
但是坐定之後卻發現,餐具區是推著輪椅也取用不到的高度,再看了一下配料區,高度適中,於是推輪椅過去找到一個合適的角度,開始調配自己喜愛的配料醬汁,就當我一切都準備好時,卻在配料區前發楞,因為我這才發現,我根本無法一手端著配料,一手推輪椅回到座位上。
我轉過身尋找朋友,大家正忙著取用小菜,心想著不要麻煩他們,自己想辦法端回去,一邊盯著眼前的這碗醬料發楞,就在這個時候,一位穿著圍裙的中年婦女,應該是店裡的老闆娘吧,走了過來問:「需要幫忙嗎?」驚喜之餘,我開始思考,是要先請他幫我端醬料回桌子,還是也請他一併幫我拿餐具呢?

 

(圖/取用餐盤處高度適中。)  

癱瘓坐上輪椅,就怕麻煩別人,臉皮不夠厚又加上想很多,通常都是勉強自己去想辦法完成,要第一時間主動開口尋求協助,對過去的我來說實在是困難之事。
「麻煩您幫我拿餐具,以及這一疊醬料到桌上好嗎?」反正老闆娘都願意幫忙了,於是決定一氣呵成,將需要幫助的事情說完。
「沒問題啊!」老闆娘動作俐落的,用一隻手拿起筷子、湯匙與叉子,另一手拿起醬料碟子就往我的桌子走。
在老闆娘每次放下餐具、醬料的期間我不斷的跟他說:「謝謝,麻煩您了!」直到她放完餐具之後微笑著看著我,一字一句的說:「別客氣了,一點都不麻煩,人活著,張開眼睛就有很多事情要去做、要去處理,這小事有什麼好累的,人死後就不用累了!」老闆娘微笑著離開,並提醒他的員工們,如果我有什麼需求,都要主動幫忙。


(圖/諾富特華航機場飯店,桌子高度適中,輪椅可靠近桌面用餐。) 

坐上輪椅,總是怕許多做不到的事情,會去麻煩到別人,耽誤到別人的時間,也擔心別人認為幫助我是很累的事情,所以我寧可自己想辦法,或做不來就放棄,也不尋求別人的協助,即使是端盤子這樣一個小事。
而老闆娘這一席話,雖然形容的方法太勁爆,卻是最真實的情況呀,我們雖然每天為了工作與生活而忙,但是在工作中能停下來為別人做點事情,並不會因此而更累或者累垮,反倒這種對於自己是舉手之勞的事情,對受到幫忙的人來說,是感激在心的事情,能為別人付出是快樂的,而開口尋求協助也不是懦弱的表現,而是積極為生命中的阻礙,找尋解決方法的態度。

不用怕麻煩,也不用怕對方覺得累,如果連開口尋找協助都不敢,那麼這真的是會累一輩子,而死了就不用累了。  

PS.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點選部落格右邊長版廣告
(別忘記暫停阻擋廣告軟體) ,讓我賺點電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