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演講時,北監來接送我的司機與輔導師,因為距離演講時間還早,決定走往三峽的山路,可以慢慢開,也可以看看路邊的景色,今天的天氣很好,山路邊的景色真的好美,我觀察路邊的樹,每棵樹都有自己的獨特姿態,都有不同的美。
 
台灣有出名的神木,也有更多不知名的百年老樹,如果生命是平等的、是無關他是植物或動物,試想人類的生命頂多只有一個百年,而對於那些已經綻放美麗超過百年的樹木,先來後到,晚輩的我們到底憑什麼如乞丐趕廟公般的姿態,將百年老樹給輕易摧毀。

 環境的綠地,漸漸因為居住方便而減少,土石流、走山,以前鮮少聽見的災難,卻突然充斥新聞中,我們明知道樹木能保持水土、遮陰、幫助地球降溫,但我們卻寧可短視的築起獲利高的建築,卻不能看到未來這環境將會有的反撲;我們寧可輕易的砍掉百年老樹,然後花更多錢來造林,但...你有幾個百年可以造林,你的造林趕得上環境破壞帶來的變化嗎?
 

(圖/北監學生所畫的海報,好可愛!)

聰明的建築設計,會將在地具有歷史與美的自然景觀保存,成為新建築中的加分效果,而不是粗暴的解決。

支持碧潭百年老樹芒果阿祖原地保留!
記者會訴求:樹木保護條例行不通,樹保傾斜為移植正法,們要百年老樹芒果阿祖原地保留
時間:5/16(三) 上午10點鐘
地點:碧潭吊橋東岸入口處(臨新店捷運站一側)

早上,一路的樹林好美,偶爾出現人工蓋造的景點,荒涼一片,以及剛種下的禿樹,跟一旁的自然樹林形成強烈對比,回到家,腦子裡還是美麗自然的樹林,想將他們畫下來,卻畫不出那令人讚嘆的美,好吧,將就點吧!我沒電了,先充電去!

 搶救碧潭芒果阿祖連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