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錄製的節目,4月18日播出,沒看到的朋友可以經由這段網路影片,看到多位不被挫折打倒的生命故事。

 之前去上偉忠哥的節目,在錄影的時候,我聽到很多感人的故事,除了徐立功導演,還有趙翠慧老師以及921地震受難者黃先生的故事,聽到黃先生說:「想到人走了就走了,再也回不來了,不禁就傷心...」我一整個淚水湧上眼眶,接著偉忠哥問起我的狀況,我還可以笑談一切,卻在偉忠哥點下我的哭穴「父親」,再也忍不住的淚崩了。
 
但偉忠哥也跟我分享了他的故事,原來他製作眷村一系列的舞台劇、書籍、食譜,都是因為他的父親...他擁有跟我相似的情緒,那種用寫作自我療癒,以及印象中,父親騎著機車,在身後環住父親大大肚子的深刻記憶。
下了節目,偉忠哥關心的問:「父親走的時候,辛苦嗎?」我說不辛苦,但心苦!父親一切都為我們準備妥當,如偉忠哥說的,有責任感的男人,但是就是太有責任感,累壞的自己的身體。

 

 
偉忠哥六年後才開始寫下眷村的故事,我也在一樣的時間,開始可以往前進行父親的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