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親愛的大家,我生日到勒!)

從週一開始,臉書裡就不斷的有朋友在塗鴉牆上寫「生日快樂」,一開始我懷疑的想,咦!生日到了嗎?然後漸漸的明白,這是個生日暖身。

時間總是快速到你覺得明明才吹過蠟燭,怎麼又有人問你要吃哪一家的蛋糕,而關於生日願望這件事情,似乎才剛許願完畢,上天來不及實現你的夢想,就往下一輪生日走去,堆疊起的願望高塔,跟我那百廢待舉的出書計畫相互呼應著。

許多朋友在這幾天頻頻問我,有沒有要辦生日會?
我想起去年的生日派對裡,因為登機斜坡完成,加上修法通過不得拒載身障者,我開心的在生日派對裡喝醉痛哭了,那是一種情緒的釋放,積壓已久的委屈與不平得到救贖!
然後,我也忘記這些日子來的各方聲音,就像媽媽說的:「生孩子很痛,生過就忘記了,繼續生下一個。」我忘記的這期間的心苦,繼續往下一個,下下一個目標走去,我開始明白到,如果我連為自己發聲都膽怯,那就準備把自己關在屋子裡一輩子吧,可是,我的人生從來沒打算要這樣過,當然也不能因為我突然癱瘓就改變。
這些事情,並沒有那麼容易,就像一句「為了你的安全」「為了不阻礙逃生」就把所有人性的脆弱面給挑起,畢竟,沒有人願意跟一個會拖累自己的人處在一起,因為所謂的"專業"說,他們不安全,會影響你逃生,然後,在飛機裡、在國家級的表演廳中,我就成了一個讓大家感覺有些恐懼的麻煩者...而當然,這並無法唬的了所有的人!


(圖/這一年還是奔波著環島演講。)
 
 我的朋友們跟我相處過,都相信,事情並不是這樣子,不是我們會阻礙逃生,而是場地的設備不好,或者專業不足。呵呵,你知道在癱瘓後,我常演講中會提到我的家人,但事實上,支持我的力量,也有這些十分聰明與專業的朋友們,他們來自各行各業,他們清楚的知道,有太多設備該改變,該加強這方面專業,而不是照著自己所想像去陳述、決定一切。 

生日快到了,這些年發生好多事情,風風雨雨的,有些人支持著我,有些人不諒解我,有人推崇我的作法,有人不以為然,但無論如何,我想謝謝大家!也對不起大家!謝謝大家的體諒與支持,對不起大家,我左耳進右耳出,還是去衝撞你們覺得我應該接受的事情。

如袖爸說的:「任性。」是,我就是這樣任性的女兒,所以繼續任性的以我的方式活著,我樂天的看著我在乎的人,任性的忽略掉那些,根本不在意我的感受,卻硬要我照著他說的方式生活的人,哈哈...有時後我總會想像,袖爸在天上抿嘴微笑,然後搖著頭說:「你喔...」。



(圖/開心拿著VITA送的生日禮物。也感謝小鬼送的畫冊,超開心!阿頭送的洗髮精正是我所需,呆瓜!你下山參加聚會就是最棒的禮物!)
 
各位親愛的朋友,很感謝你們的陪伴、支持,我依然很用力的在使用我的生命,作我可以做、想要做、應該作的事情,因為我一直深深相信,所有丟出去的善意,總會在宇宙中產生蝴蝶效應,當你做著對的事情,宇宙所有的力量都會協助你。


今年,我沒有要辦生日會,在這一年的生日裡,我只想跟我最親愛的家人窩在一家小餐廳裡,談笑、舉杯,簡簡單單的讓生日這一天過去。因為我從不曾為大家辦生日會,何德何能勞動大家為我慶祝,真正值得轟轟烈烈、聚集大家力量的,是其他的事...ㄎㄎ。


 
(圖/這應該也是生日願望了!感謝Irene幫忙修改看板XD)

最後,我想要播放一段影片,這是我受邀到旭光高中擔任生命教育歌唱比賽評審,但我也需要先作示範,這一天是袖爸生日,要我說親情故事並唱歌獻給袖爸,真的是在考驗我的忍功,幾乎是考慮了要一個禮拜吧,我接下了,並且決定勇敢面對,但我想說,這真的好難,出乎我預料中的難,當音樂一下,即使你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也會無法克制情緒,我真的非常欽佩舞台上的歌手,他們要在歌曲中放入感情,卻又不能投入太多情緒,這真的是很難作到的事情呀!


 

這影片,我每次看都還是無法控制情緒,於是將他冰凍起來,
鼓起了勇氣,選擇在今天公開這段影片,是因為生日家庭派對裡,依舊缺了袖爸,但我想跟他一起過生日,那麼,就讓我跟他的生日擺在一起吧!
祝我生日快樂,明年也要繼續努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