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World裡,有許多的影集都讓我著迷,其中有一部「歡樂合唱團」,他不但有許多好聽的歌曲,更有在「Glee club」合唱團、學校中所發生的事情,合唱團的團員彼此競爭也團結合作,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合唱團中,有各色人種、族群的團員,也有一位輪椅朋友Artie,他在音樂中忘了自己的殘疾,每一次的表演,他總在其中有著自己的位置,不是在角落邊緣靜靜的歌唱,而是在歌曲中有自己的一段輪椅舞。

在國內合唱團中,很少見到團員中有輪椅朋友,大多都是整個團都是身障朋友,或者輪椅朋友只負責在一旁負責唱歌,也或許合唱團中也有如Artie的角色,只是我沒看到過。


 

而當然這影集中也有為唐式症的孩子參與啦啦隊,很努力且熱情的參與其中!這讓我想到在小學時期,我也是合唱團團員,在我們班上有一位玻璃娃娃,他是高音部的團員,雖然在合唱團中他的個子很矮小,但他的音色十分的優美清新,對我們合唱團也有很大的加分,每次她總是很認真的練唱,同學見她的努力,也都跟著積極練唱,他不但是合唱團中音色優美的學生,也是帶著大家積極爭取榮譽的領袖。

當然除了推薦這一部影集,我想說的是,融入一般生活,參與任何活動,是身心障礙者應該有的生活態度,當然也是權利,美國的影集中能出現身障者角色,也一再地說明著,這在生活中是多麼自然的事情,沒有刻意的營造,也沒有很悲情的片段,只有熱血與身心障礙生在校園生活中的努力參與,以及生活中的不易。
 
每週二晚上8點55分,Star World衛視合家歡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