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這是台北市議會的無障礙廁所,手把整個擋住輪椅靠近馬桶。)


生活中,很多用具都是讓人生活更加便利,就像行動不便者的輔具很多樣式,但如果有了錯誤的擺設,這些原本幫助行動不便者如廁的輔具,就會變成阻礙了。


許多人總認為,有就好了,哪來那麼多麻煩,「有做就好了!」這樣的觀念很要不得,要是大家常處在這樣的思維中,總有一天這種有做就好的設施,會落入自己的生活中,成為一個阻礙!

你不要說不可能,這就是發生過....


(圖/這是瀋陽一個公園,有著離地一米三的公廁,這跟無障礙廁所設施設計錯誤一樣,大家無法進廁所,憋尿一整個窘。)


有做就好跟精確落實,精確落實不但是讓人生活更加便利,也是減少修改的經費損失,更是生為一個人智慧的顯現,也是改變環境最基礎的思考模式,別認為反正這不關自己的事,每個人的思維多少都會影響身邊的人,你的朋友、你的孩子、甚至下屬,誰都很難預測自己一個錯誤的做事方式,會不會輪迴到自己身上來。

但離地一米三的公廁,會不會太扯了呀...XDDD 

 
延伸悅讀:

 瀋陽建一離地1.3米高公廁讓人如何如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