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說,我是個幸運的人,因為總是有很多貴人在幫助我,甚至這些貴人有時後只是個陌生人。

平日的高鐵依然載著滿滿的遊客,從板橋一路往南走,中山大學的演講是我搭高鐵往南的目的,一路上的雨因為車速的關係,從窗裡看去像是橫著下的雨,而愈往南的天氣,愈像是真正的夏季。

自從有了iphone,我習慣在車裡跟Facebook的朋友一路聊天,那像是好多的朋友陪著我一起搭車,一路歡樂開心的發現,車程的時間似乎更短了,板橋到高雄的距離,只在Facebook一來一往的談話間。

左營站到了,高鐵車廂服務人員親切的幫我推輪椅到電梯口,一邊等著電梯,一邊也感覺到旅客下車後往電梯走來的擁擠,在我的前方,是一位推著螢光綠色大型行李的年輕男子,接著是兩三位老人家,而身後幾個中年婦女嘰嘰喳喳的討論著行程。


「電梯門要開了。」熟悉的電梯廣播聲音後,門開啟了,男子順勢扶著門讓老人家先行進入。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間像上演演災難片,前方的老人家緩緩進入後,我正準備推著輪椅進入,從我的身旁與後頭各方在這時突然竄出了旅客,健步如飛的婦女以及比袖媽年輕的老人家,不斷的跨越我進入電梯裡。
 不是排隊進入的嗎?現在是怎麼回事啊?我驚訝的楞在那邊,想要推輪椅往前,又害怕去撞到前面的老人家,一臉窘樣的停在電梯口進退兩難,眼睜睜的看著即將要塞滿的電梯,心裡盤算著到底要不要乾脆搭下一班電梯。

就在這時,「螢光綠閃閃發亮大型行李男」一個箭步進到電梯裡,他先擋住我後頭還想往前插隊的人,再做了手勢請裡頭的大家讓出位置來,然後作勢要我趕緊推進電梯裡。

我的眼裡看著全部冷漠看著我的人群,還有空出位置的電梯。
那塊小小的電梯位置,是我眼裡唯一光亮的地方,一個充滿感動光芒的地方,我知道我形容的太戲劇化,但在那一刻,真的是難以言語的感動。


有誰願意在人生中停下腳步給一個陌生人一點勇氣與力量,有誰願意在生命時間中發出正義的聲音與舉動?今天我就遇到了這樣一個人耶!

出了電梯,我轉身與按著電梯按鍵,讓所有人先出電梯的「螢光綠閃閃發亮大型行李男」說聲謝謝,他只是對我微笑一下,等所有人出去後,他若無其事的拉著行李,往他的人生旅途繼續前進。

雖然我不認識你,雖然你也許認為這是小事,但我真的很感謝你的幫忙,這讓我一整天都在感動中,而這是我所需要的精神糧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