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袖媽的一桌好手藝。)


一早,袖媽就忙著跟大樓管理員預約臨時停車位,今天所有的兄弟姊妹們都要回來,為了你。

廚房飄來飯菜的香氣,小朋友在客廳跑來奔去,妳的女兒們聊著媽媽經,女婿在客廳看你最愛的棒球比賽,但我必須跟您報告,這不是只有今天才有的風景,我們都有遵守您的約定,每個月總會找到好幾次的聚餐,在餐桌上說說自己的近況,相互扶持、幫忙,一起度過困難,也分享快樂!我想,這些您都看見的吧。


(圖/袖媽的手路菜。)
 

媽媽的手藝依然非常棒吧?擺在供桌前的各式菜色都是他早上準備,還有你的最小女婿,因為忙著工作所以託爆妹帶來他親手做的壽司,滿桌豐盛的菜色,手拿清香,媽媽不忘提醒您要帶祖先們一起來享用,當然也不忘跟您抱怨起那些您來不及處理就離開,讓她無人商量與無力解決的問題,您看,媽媽真的是不能沒有你呢。


 

你走後第六年,時間依然往前進,兩個孫子從小嬰兒也已經三歲了,無緣讓您疼愛的兩個孫子拿起清香,似懂非懂的念著:「阿公,請保佑我平安長大。」我想,這是不用說您也會奮力捍衛的幸福吧。

你走後這六年,發生了好多事情,有愉快的也有醜陋的,雖然有些並不愉快,但也給這個家有了更多的成長與體悟,有很多事情你不往前進,就看不見真正的樣子,有些人沒深入相處,就無法真正理解,時間依然在你走後往前推進,而我們也是。


 

昨天聽說是世紀最大的滿月,許多人將他解釋為災難的起源,我並不清楚這些關連,但我確有很深的印象,在你離開的那一天,我無助的望著四周不知未來該怎麼走,卻在天空停下我的目光,那一輪明月又圓又大,將我的眼神給收留,你走的那一天,滿月。雖不是世紀大滿月,卻在我們心裡形成一陣災難。


(圖/內洞森林遊樂區。)
 

客廳又重新恢復寧靜,大家各自帶著孩子出去放風了,今天的天氣多好阿,而我昨天去了一趟烏來,這次我沒有跟以前一樣,只能待在入口處買個溫泉蛋就回家,這一回,我跟小時候一樣,可以在瀑布旁拍照了呢,你開心嗎?你最常帶我們去的地方,現在終於不用再屈就於我的不便而說著:「唉呀!裡面沒什麼好玩的,這裡坐坐就好。」你走後的這些日子,時間不斷往前走,有些事情無法改變,有些事情卻可以因為「堅持」而有所改變的。

你走後的第六年,爸,我們都很好,我們會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