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復旦中學校園。)


過了一個快樂休閒的年,重新回到奔波的行程中,那還沒習慣的喉嚨,很快的就回到度假模式中,讓我沙啞著跟老師談論台灣得無障礙環境。

 在校園中,總是感動於發現,有許多老師為自己在校的肢體障礙生,努力的爭取無障礙環境,爭取就學交通方式,不斷的跟政府單位溝通、抗爭,並且教育孩子,絕不放棄自身的權益,今天我又遇到一位唷,而且是個美女來著。


復旦中學的演講前,主任說:這些孩子都是國一國二生,在聽演講時難免比較吵雜,希望您可以多包涵。


(圖/哇!績優耶,強!品德教育很重要,但這是怎麼打分數跟比較的呢?)
 

很多次的演講前,總會聽到學校的老師這樣跟我說,我一邊笑著點頭,一邊想著,老師,要相信您的學生呀!
也或許,是因為前幾次的演講,學生的表現讓老師再也無法相信他們了,因此先跟講師告知,以免講師會生氣,但我始終相信,孩子們對於自己感興趣,對於能夠感同身受的內容,會引發興趣的專注聆聽,我依舊讓自己按照每場演講的步調,讓自己回歸當時的心情,跟大家娓娓道來。


(圖/拿著LOMO拍大家,可愛的學生看著鏡頭比了YA的手勢!)
 

我帶著大家回到當時的心情,跟著我一路走來,笑著、哭著、吶喊著、無奈著,然後堅強,耀起。
一路的過程分享,我並沒有要告訴大家,你一定要跟我一樣勇敢堅強,但是,除了放棄或傷害自己,你還可以有很多不同的選擇;而事件的發生,除了傷心,你還可以有許多不同的思考方式。


(圖/值星官,是這樣稱呼嗎?校園演講總會出現他們的蹤影,以前在讀書時,這都是學校風雲人物呢!總有很多女生偷偷暗戀,啊...我居然回憶起來了!)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畢竟誰也不知道下一刻的自己,未來是用「努力」累積來的,過去是用「回憶」來警惕與勉勵自己,只有當下是可以把握並且做出改變的。
復旦中學的孩子專注的聽完了一場演講,熱情的包圍著我,揮揮手,我們道別,留下曾經一起感動的午後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