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熟悉的彰化溫暖陽光,照的老家暖呼呼的。)


這是父親生長的地方,屋瓦斑駁殘破卻依舊溫暖,我們在這屋簷下渡過了好幾個年,也在這裡一起經歷悲歡離合各種滋味,有些笑臉已經不在了,有些記憶中的畫面也已經不見,但這老宅依舊屹立,即使周邊新建築搶眼,卻也無法取代他在余家的存在意義。


 

印象中的他總是在年節時期特別興奮,因為在他懷裡孕育成長的孩子們都將回來,他精心打扮自己準備迎接大家,在遠地工作的孩子們,在門前駐足凝望回憶著,也偷偷紅了眼眶,老宅對著大家微微笑著,笑這群憨囝仔,連家都記不得了,而其實,孩子們只是久未歸鄉,在踏進家門前近鄉情怯了。


 

時間毫不留情的往前快速邁進,像一部快轉的影片,在這庭院中有人來有人走,有苦也有笑,不變的是這老宅雖然漸漸斑駁,卻依然屹立著,依然在年節的這個時候精心的裝扮自己,迎接...想回鄉的某一代子孫們。
 

貼上春聯掛上紅燈籠,老宅像個歷經滄桑的老者,刻意點上了胭脂,笑著迎接我們這群遊子歸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