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早被燻花枝獨特茶香、燻烤的味道給叫醒,這是每年過年前的獨特記憶,袖媽總在這時買了好多花枝,親自燻烤分送親朋好友,一隻隻圓滾滾的燻花枝擺在桌上,數一下數量比去年更多隻,感謝上天保佑去年一切平安,也祈禱今年一切平順。 這是天天被燻醒的犒賞,我中午終於吃到了!而且才發現,袖媽差點把人家送我的昂貴紅茶拿去燻花枝!還好我有發現!XD 



你的過年前記憶是什麼呢?什麼樣的味道跟場景,是你過年前一定會見到的呢?一起分享吧!

 

【LOMO日記】又是燻花枝,但這次我來跟大家稍微介紹做法,由袖媽口述我打字!只能概略說做法,一切還是要看花枝的大小跟烹調經驗去做調整!
 
做法:
花枝要先用有深度的盤子裝,用米酒、薑跟蔥的汁抹在花枝上,蒸15分鐘左右拿起,接著,先在鍋子上撲鋁箔,最底層放麵粉,2號糖、八角一顆、茶葉少許(太多會苦)、上面再蓋一層麵粉,放上架子開火,等麵粉有點起泡,放上花枝燻5分鐘,打開看看你是否滿意顏色。


祝福大家新春愉快!恭喜發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