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房是媽媽的地盤,廚房的瓶瓶罐罐很多,也代表著袖媽對於料理的堅持,媽媽常說:「誰一開始就會煮飯?逼到了,天天煮也很難不厲害。」

最近常去大姊家吃飯,大姊結婚後,為了孩子跟老公的健康,也開始下廚,當然一開始還是會有凸槌的菜色,但姊夫總還是將他吃光光並稱讚好吃!這總讓我想起袖爸,他常為了鼓勵我們家初進廚房的姊妹,頻頻的稱讚並且捧場的吃光,他常跟袖媽說:「你要多稱讚她,她才會更加賣力的鑽研廚藝,你一直挑剔,她乾脆以後都不煮給你吃囉!」 其實這是袖爸對女兒的愛,總是給予信心,並且貼心的不忍苛責,但身為余家大主廚的袖媽,還是忍不住會批評幾句的,袖媽認為有批評才會進步。


喔,不過....有一回袖爸因為忍受不住爆妹的義大利麵,終於在某天晚上爆妹準備煮麵時說:「我們還是出去吃好了!」 
袖爸這不愛外食的人,提議要出門吃飯,我們大家都很明白,真的是忍不住了!XD

廚房,有很多回憶,我拍下瓶瓶罐罐,也拍下記憶。



下午在廚房見到幾支漂亮的玉米,興沖沖的回房間拿我的LOMO準備拍下來,才這麼一來一回,廚房的玉米就不見了!

我問:「媽!玉米呢?」
袖媽:「拿去冰啦!」
我:「啊...我想拍他們耶!」
袖媽:「你等等...」

一顆橘子突然擺在我眼前,袖媽說:「拍橘子吧!」

媽...我想拍玉米耶,你拿給我橘子幹嘛啊,一點也沒安慰到啊!
因為太好笑了,忘了調到LOMO的近拍功能,橘子糊掉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