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左起為欣茹的老公周鴻隆、何欣茹、周逸凡)

欣茹在我的採訪名單中已經很久了,卻因為彼此時間敲不上一拖再拖,終於我們還是見面了,但卻不是在錄音室裡。

 

前陣子到埔里去參與身障飛行傘體驗,我見到了欣茹,在陽光下的他好耀眼,他的身旁有著兩個護花使者,一位是他的老公,一個是他的兒子,欣茹要準備起飛前,這兩個護花使者在她身邊忙著張羅跟檢查是否有需要再加強的保護,我記得欣茹的老公脫下了自己的外套,將欣茹的殘肢包裹住,就怕她受傷了。

 

這一天到錄音室,我們一點也不像剛認識,第一次聊天的人,或許同為射手座,有話就很直接的說了出來,沒有任何需要在乎小心的,我們聊了好久,幾乎要超出採訪時間了,直到我見到製作人在音控室對著我用手畫圈,示意要我加快速度作個結尾,我們才結束了這一次的採訪談話,但在我的心中,我對自己說,一定要再邀請欣茹上節目。

 

欣茹的樂觀豁達,除了來自他自己與家人的陪伴,更多是來自他生命中的這兩個男人,欣茹的丈夫周先生是位小兒麻痺的朋友,他說:欣茹總說我將他帶出低潮,但現在的她很耀眼,甚至連我都覺得自己比不上他的豁達。

 

是的,欣茹真的很有魅力,連我都會一直盯著她看,他的魅力來自於他爽朗的笑容,還有那種...無所畏懼的眼神。

 

拍這張照片時,我問欣茹:這雙義肢的長度是誰決定的啊?你怎麼知道你有多高?

欣茹開心的說:對啊!其實我想要多高就多高耶,只是身材比例的問題,腿太長也挺怪,但是我應該還要更高一點才對,大概義肢師父只做過身高矮的人的腿吧?但...也好!不要比我老公高,這樣剛剛好配合他的高度!

 

欣茹還跟我說,有次去用電子量身高器,他走過去,機器出現126公分,後面排隊的人一看,都說機器壞掉了,欣茹卻得意洋洋的在心中想,哈...他們不知道這雙腳是假的,沒溫度當然測不出來囉!

 

就這樣...我們開心聊著一般人應該都不會去碰觸到,甚至思考到的問題,身高...是可以自己決定的。相信很多人都難以理兩個女人聊著這話題居然可以笑得比誰都大聲吧!

 

欣茹說,他人生中最倒楣的一件事情就是火車意外失去雙腿,除此之外,他的人生滿滿的幸福。

 

這週日早上11點,邀請大家一起收聽漢聲廣播電台減嘆show time節目「無腳輪舞天后--何欣茹的故事」

線上收聽

 

 

FM頻率表

北部地區 106.5 中部地區 104.5

嘉南地區 101.3 高屏地區 107.3

台東地區 105.3 玉里地區 107.3

花蓮地區 104.5 金門地區 107.3

宜蘭地區 106.5

 

 

AM頻率表

台北 684/1116 台中 1287

桃園 693/936 雲林 1089

台南 693 高屏 1332

花蓮 1359/792 宜蘭 1116

澎湖 1269/8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