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你一定要看看這部很熱血的紀錄片。) 
**即日起憑1張悠遊卡小額消費發票(不限金額、不限消費地點),即可至悠遊卡台北車站客服中心(捷運台北車站地下一樓,請由六號出口進地下一樓,誠品書店旁),兌換《街舞狂潮》電影票1張**

 你有夢想嗎?你正在實踐夢想的路上嗎?還是你已經放棄了,甚至將夢想暫時放在一旁,覺得等到一切安頓好之後再去實踐夢想?

在演講前,我總會問聽講者這幾個問題,因為「夢想」似乎總是被詮釋為不切實際,總是被擺在現實生活的後頭,但在大多人心中所謂的「成功」又是什麼樣的標準呢?

前幾天我受邀去欣賞了一部紀錄片「街舞狂潮」,看這片名,許多人肯定會被框在「街舞」這兩個字中,然後直接的去聯想,我喜歡街舞嗎?對於跳舞的片子感不感興趣,在太多限制與條件的框架下,我們的腦子只習慣於直線思考,與預設立場。


我被酷卡上的「尬到贏為止」這五個字給吸引,那種未達目的仍須努力的感覺從這幾個字中透露出來,我想,街舞只是個形式,而這部紀錄影片中,一定有他要告訴我們的事情。

戲院裡來了好多的人,各個年齡層都有,有提著公事包匆匆入場的上班族,也有穿著青春的年輕人,我找了一個適合輪椅靠近的位置,請北區特助幫忙我到位置上,對於看電影,一直都是期待又無奈的休閒,沒有為身障者設計的座位,讓看電影都成了一種考驗。


(圖/阿倫與我合照時擺出超酷的地板動作,他最近為宣傳一定爆累,他比影片中瘦好多。)
 

影片開始,街舞鬥士阿倫在一次又一次的參加法國街舞比賽中落敗,但他總是笑嘻嘻的說,輸勒,下次再來!才一開始就被阿倫這種「生活態度」給感動。

片中阿倫總是不斷的重複著「老了,還要繼續嗎?我想知道成功是什麼樣子,而成功後的人都在做些什麼?」接著阿倫還是不斷的在期待跟失落中鍛鍊出一般人難以擁有的勇氣,那種能為夢想奮力一搏的勇氣,如果是你,是否能有這樣的魄力。

只是成功的人往往不自覺已身處在成功的地方,阿倫一次又一次的參與法國的街舞大賽,這個如同街舞奧運會的比賽,每次參加都在其中吸取無限的能量,也在無數次的參與中,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對於阿倫的印象,就代表著台灣的街舞。也許得獎才是阿倫的夢想、阿倫心中的目標,但關於成功,阿倫事實上已經成功的擔任了世界街舞與台灣街舞的橋樑,讓世界的街舞同好經由他知道了台灣這地方。
阿倫對於街舞的熱愛超乎想像,他甚至可以將自己的全部奉獻於街舞的推廣,讓家裡的父母親擔憂他的未來,甚至希望他可以去找份工作安穩的過生活。

(圖/影片後The Party的歌,我居然會唱耶,哈哈!我以前還挺喜歡他們的,解散了很可惜。) 

當然,有人一定不認同這種為夢想奮力一搏的觀點,認為現實生活才是真的,老是談著夢想只是不切實際,是逃避現實的藉口。

在「街舞狂潮」影片中,同時記錄了八個勇於追逐夢想的孩子,高二暑假的那一年,愛跳舞的他們相約一起去參加街舞比賽,三十萬的獎金與第一名的榮耀,是他們的共同目標,他們同樣的面對家長對於他們夢想的質疑,「你要跳到什麼時候?」這是一個沒有辦法回答的問題,畢竟未來誰都說不準,但他們眼前的共同目標卻是非常清晰。

在大家都去打工賺錢或是玩樂的時候,他們八個人努力的、愉快的進行著自己最喜歡的事情,最想要達成的夢想,期間面臨的挫折與質疑,總是在他們青春單純的思想中,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去化解開來,共同的目標、共同喜歡做的事情,一群人一起完成的夢想,力量似乎也比阿倫一個人強勁多了。

(圖/發現好多熟朋友也來看這片子,這是阿平!還有其他不願曝光的人,大家自己到相簿看,哈XD)

這些孩子的家長,其實也跟一班家長相同,會對孩子的課業產生擔憂,害怕興趣蓋過眼前該去進行的學生本分,擔憂孩子過渡專注於街舞而放棄了學業,但這幾個孩子的表現,卻讓家長都感到驕傲,並且...羨慕他們的孩子勇於追逐夢想的態度。

夢想與現實事實上是可以並行的,是可以分配的,是可以相輔相成的,而成功,並不單純表現在名次或是獎項中,阿倫其實已經成功,並且正在進行成功後的生活,他將街舞帶進生活中,運用自己的專長教導富士康員工們找到一個情緒出口,降低工作中煩悶情緒的累積。

(圖/為街舞狂潮錄製推薦。真的大推,發自內心的大推!)

成功並沒有一個準則,凡事都沒有絕對,在夢想路上的人,鬥志是支持自己走下去的動力,而熱血是他們身上的特質,你可以稱他為傻、瘋,但那過程是那些在夢想面前妥協、放棄的人絕對無法去感受的快樂!無論心中的夢想成功與否,這過程絕對是精彩絕倫。

這部片子,適合擁有夢想的你、正在夢想路上的你、曾經有過夢想的你、已經遺忘夢想的你,如果每個人的生命就只有一回,那麼抓緊時間重新燃燒起你心中的熱血吧,尬到贏為止,然後繼續去成就他人的夢想,一起當個夢想實踐者吧!

10月1日 街舞狂潮盪動夢想熱潮。預售票點我點我

街舞狂潮部落格    街舞狂潮Facebook

 PS.如果你也去看過了,請拍下你的電影票,也跟我分享你的感想好嗎?在留言留下心得網址唷!我願意讓出我的酷卡送給你!

 






 
街舞狂潮入圍兩項金馬獎,大恭喜!
再不去看就要下檔囉,不要有遺憾呀!快點揪團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