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從上海回來後,充了滿滿的電,到樹林高中演講。)


從上海回來了,但接著是一連串馬不停蹄的工作,跟大家分享上海遊記之前,我想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跟大家分享!

中秋節即將要到了,有很多的朋友、公司都開始選購中秋禮品,在坊間有很多好吃的月餅,而許多的基金會也推出了月餅禮盒義賣,在政府單位方面更貼心的有著闢戶工廠產品優先選購法,讓身心障礙朋友生產的產品有了些保障。

只是,有很多朋友沒想到,身心障礙者也有分不同的程度,秀芷的手冊上寫著重度等級,而還有極重度的等級,那可能是手也不能動,或是意識都不太清楚,對於這些狀況的朋友,連親手做產品販售都有困難,也因此搭不上政府的美意『優先採購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或團體生產物品及服務辦法』。

最近採訪了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他們照顧關懷身心障礙者,並且教導他們一技之長,更有居家照顧服務,而這基金會就是照顧無法有能力工作的身心障礙者,也因此這些朋友無法自己生產月餅來販售,當然也就無法享有優先採購的福利。

基金會找來了板橋一家年代悠久的糕餅店合作,將義賣所得拿來當基金會運作的經費,畢竟要能繼續照顧這些極重度的身心障礙朋友,需要有經費的支持!
你已經挑選了月餅了嗎?參考看看吧!

愛,守護希望~2010中秋禮品義賣

 

(圖/樹林高中學生再現一分鐘掌聲。)


而關於藝文訊息呢!
罹患腦性麻痺的黃美廉畫家,相信大家對他應該都不陌生,有人問黃美廉:『妳的圓滿,是什麼?』黃美廉回答,我看著自家喜樂和平安,在窗外,颳大風,下著雨,一個人恬靜和2隻貓,或坐或臥或走,自由裏,就是溫馨圓滿」。這是黃美廉畫作「圓滿」裡的詩句,而即日起至9/26日止將在新莊客旅三樓人文藝術館,舉行「給心一個空間」畫展,地址是在中華路1段101號,這是個免費參觀的畫展。

 
腦麻黃美廉 畫出圓滿「心」空間 
 
 



(圖/大可樂果劇團。圖片取自炬輪技藝發展協會部落格) 


而另外大可樂果輪椅劇團成立十四週年,將在十月十六日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的演藝廳、學務處以及戲劇系的師生們共同攜手合作,慶祝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建校55周年校慶,演出由顧乃春教授所改編的尤金歐尼爾的原著「天外」這齣舞台劇,購票專線請撥0918-177-722陳 泯 蓁小姐。


(圖/樹林高中同學合照。)

回到台北,我休息了幾天,幾乎都在睡覺,好像很久沒睡了一樣!在這公益訊息之後,且讓我慢慢告訴大家秀芷的上海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