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想飛的貓咪。)
 

飛翔無關於你有沒有翅膀,藍天這麼對我說著,微風催促我縮短想像,只管盡情擁抱這片天空。

計畫好在這一天打道回府,一早起床就感覺依依不捨的心情,庭院裡,蕃薯教練正俯身專注的縫補昨天被香蕉園蹂躪過的飛行傘,高壯的身型拿著針線細心檢查破損處,小黑貓慵懶的走在攤在地上的飛行傘上,伸了伸懶腰依偎在蕃薯教練旁,除了從各方傳來的鳥叫蟲鳴,在台東的早晨是非常讓人享受的寧靜。
遠處飛行傘助飛員騎著機車正往中庭過來,突然間一群孩子從屋內衝了出來:「快點炸他!」碰碰的鞭炮聲劃破了早晨的寧靜,機車上的助飛員伸起腳,抓緊機車龍頭轉向閃過鞭炮,孩子哈哈的大笑著,說是為接下來元宵的炸寒單熱身,喔,是啊!就要元宵了呢,台東的炸寒單可是有名的活動。

「我把傘拿進去用縫紉機縫好,等等吃完早餐我們就準備出發!」我因為接下來的行程,必須離開台東,但在離開台東前,蕃薯教練準備帶著我再次上飛行場,準備來個再見飛行!



(圖/超悠閒的田園散步。)
 

出發前的準備,我望向前方的一片綠,月亮小姐推著我的輪椅說:「走!我們去逛逛!」我在內心取笑自己,其實早想出去逛逛,卻又很擔心一說出口,大家會因為擔心都出動來協助我,有時我難免會怕勞師動眾而選擇原地不動,大概月亮小姐已經看到我眼裡的渴望跟擔憂,因此在路程中她問了我一句:「其實你並不希望大家對你有太多關注吧?」我對他笑了笑。

在這路上好輕鬆自在,我自己推著輪椅慢慢的往前走在寧靜的路上,累的時候小鬼或月亮小姐就來幫我推一段路,一旁有著香蕉園與鳳梨田,我們取笑著對方昨天的降落地點,也討論著前方那傳說中昂貴高檔的度假村,住在裡頭的人應該都沒有我這般幸運,可以真正體驗台東的在地生活,可以這樣瘋狂的飛翔。

在一片廣大田地中行走是十分舒服的,陽光暖暖的照著我與我們的影子,時而談論著此趟的旅行,時而只是靜靜的走著、望著天空,難得短暫抽離忙亂的台北城,此刻的悠閒足夠一年的心靈養分。
 

(圖/這是安哥的工作室。)

 
咦!前面的身影不是藝術家安哥嗎?

我們居然誤打誤撞的走到安哥的工廠來了,凌亂的工廠擺放了許多的木頭,散落一地的木削和著油漆味道,站在裡頭的安哥的確有工藝家的藝術氣質--隨性。

安哥走了過來踢了踢地上的木頭,努力的清出一條通道給我們,他跟我們介紹了他工作的環境,在一片凌亂的木頭中,有一個典雅又精緻的櫃子擺在中央,那是整個工廠中稍微整潔的地方,木櫃上蓋著一塊布,但他遮掩不住這櫃子的光芒,月亮小姐站上了這平台掀開那塊沾滿了木削的布,瞬間灰塵飛滿整個工廠,我們不斷的掩鼻揮手,矇霧中瞇著眼看仔細了這安哥一直不願意割捨的櫃子。
 

(圖/有沒有閃亮亮的感覺,好美的櫃子。)

 這個得過全國工藝大獎的櫃子,全身上下找不到一跟釘子,全部由木拴固定,安哥說可以當傳家寶幾百年都不會壞!而這個堅固精緻的櫃子,安哥花了好幾年完成,過程艱辛且痛苦,讓他一度想放棄卻又割捨不下的再度拾起,「曾經有人開天價購買,但我怎麼樣也不想將他賣掉!」這藝術家氣質的安哥,自己花時間心血所創作的作品,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無法用金錢去計算其價值,但如果遇到一個對味的買家,也許一個開心就低價售出了,全是一種感覺,藝術家的直覺。

安哥走進工作室裡翻找著,說要送我一個禮物,嘴裡嘟噥著說是神秘禮物,但他根本沒有將禮物包裝起來,因此我馬上可以看到禮物,一點神秘感也沒有。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接縫,用一整塊檜木去磨成的盤子,拿在手上還飄著淡淡的檜木香氣,將他拿回家擺在鞋櫃上放上檜木削,應該會讓整個房子都有森林的感覺吧,我已經開始幻想這檜木盤在家裡的樣子,不知道一旁的人是不是有看到我在偷笑。
 

(圖/請安哥幫我簽名。) 

「他們在這裡!」是蕃薯教練家的孩子,騎著沙灘車到處尋找疑似失蹤的我們三個人。
孩子靦腆的走進來,不敢插嘴的站在一旁等我們說話到一段落,才禮貌的說:「安哥,我們是來帶三個姊姊回去的,蕙姊要我跟你說...話不用講太多。」我們三個憋住了笑意,覺得這小孩真是太可愛了,把蕙姊的話照實的轉述後,像個隨滬一樣在我們的身後騎著沙灘車,慢慢的。


(圖/從小車換到大車上。)

到蕃薯教練家的庭院,大家已經準備好要出發了,庭院中庭了好幾台沒見過的車子,原來今天是假日,許多教練都出動了,因此今天的陣仗比前幾天都來的大。
 

在台東的這幾天,每當要上飛行場總是大陣仗,貨車先帶著飛行傘,接著是沙灘車隊,然後壓底的幾台小貨車跟休旅車,是為了擔心肉腳的我半路出包,或是後頭的車子沒看到沙灘車衝太快所以壓底作為保護。嚨嚨的沙灘車引勤如重低音環繞音響般的震撼,我們,準備出發飛行場。


(圖/天很藍,我們準備出發!)


 【飛天計畫相關資訊】
想飛有限公司
 路西法日、法式創意料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