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大家集思廣益,想些辦法讓身障者上飛機,又不會讓地勤人員受傷的登機方式。
 

(圖/地勤人員,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麻煩你們的。)


好吧!我又遇到搭機問題了,我知道這是老梗,但...就是一直解決不了我也沒辦法啊>"<

 去年到民航局開會後,民航局承諾要找適合身障者的搭機輔具,但之後就一直沒下文了,下下禮拜我要去澎湖縣議會演講,全部的航空公司都訂了一輪,只有復興航空問了「用抱的可以嗎?」然後就訂位成功了,其他立榮只提供特定時間大飛機的訂位,而剩下的都訂不了位!


 說真的,我實在很不忍心每次搭飛機都讓地勤人員抱上抱下的,我都很擔心他們會受傷,每次都真的好感激好感激大家願意幫忙!但因為演講的行程,讓我不得不必須請航空公司的地勤幫忙,我已經除了演講外都不搭飛機了,但依然會因為無法爬樓梯而被拒絕。

我不想為難地勤人員,他們好辛苦!也不想委屈自己,不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也很心酸,但如過有適合身障者登機的輔具,那一切不都解決了嗎?
民航局答應的輔具到底什麼時候會出現?這是大家常問我的問題,但...我也不知道啊!

所以大家不要問我了,問問民航局長囉!
以下為民航局長的信箱:gencaa@mail.caa.gov.tw

以下是我寫的信:
 局長您好:

在去年的時候,民航局召開協調會,邀請各航空公司開會,找出身障者搭機的解決辦法,當時民航局承諾,會趕快想出讓身障者安全上飛機的方式,以及適合的登機輔具,但是都已經過了半年了,一點消息都沒有,身障者的搭機問題一直存在。
我們不想為難地勤人員,也不想委屈自己,每個人都有行的自由,希望局長可以關心這問題,盡快督促解決。
自從我在部落格分享搭機遭拒的經驗,許多朋友都關心著最新狀況,我實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大家說,目前我還是一再被拒絕登機,只因為我無法自行上樓梯,所以只好請大家請教局長該怎麼解決! 
敬祝健康平安



(圖/玩飛行傘真的比搭飛機容易多了...嘆。)


或許大家也可以幫忙局長,提供他身障者可以登機的方法,大家集思廣益,找到解決辦法! 

祝福大家即使年老了,也可以順利搭機到台灣許多美麗的離島觀光!這個民主的台灣,我實在不知道身障者的人權在哪裡。
 
 
4月05日 聯合報陳俍任記者報導身障者想飛 寫信求民航局
4月05日 噗浪上網友找到小型飛機升降梯
4月05日 各新聞台採訪,請看午間新聞。
4月08日 管碧玲立委發函請民航局於4/9前提供研究所需之相關資料
4月12日 管碧玲立委立法院質詢,交通部毛治國部長承諾:全國各機場共採購17座升降機,供身障朋友登機、離機。並加速在五月底以前下單
10月底,民航局將小飛機升降設備製作完成,卻沒有任何驗收的準備,殘盟擔心沒經過身障朋友驗收,會出現不適用現場浪費經費。民航局決定12月份正式起用,目前正極力爭取驗收。
12月17日 千呼萬喚、歷經挫折,登機升降斜坡終於在這一天驗收啟用! 斜坡啟用紀錄1、  記錄2
2011年1月10日 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法,航空業者不得拒載身障者,違者可罰一到五萬罰鍰。終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