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台東的天空,天很藍雲很白,還有彩色雲朵在天邊。)

 停留在接近天堂的地方,是不是就能感受到你?

蕃薯教練說:「走!上900飛行場!」

於是開始整理行囊,收起一地五顏六色的傘,貨車發出引擎聲響,催促著大家在天黑前趕快起身享受空中景緻,車子不斷的往山上行走,陡峻的山路讓蔣哥的四輪驅動休旅車發揮了他的性能,路愈來愈小、坡愈來愈陡,900飛行場究竟是什麼樣子,這條路上除了我們,沒有遊客與居民。

(圖/900泰平山飛行場)


「哇!」無論是誰,要是你們親眼看到這裡的風景,都會同我一樣發出讚嘆。

從車窗外看去,眼前是一望無際的綠地與高山,一切都變得渺小了,房子好小、田地好小,而我像是進入小人國裡的巨人般,伸出手就可以抓起眼前的小房子。
車門打開,路西法將我抱出車,坐上蕃薯教練貼心準備的小椅子上,蕙姊挑了個不會曬到太陽的地方給我,並將飲料擺在我身邊,讓我隨時補充水分不會中暑,天依舊很藍,讓我無法將注意力移開他,只想趕緊飛上去擁抱這片藍天。

(圖/飛行前,蕙姊拿了水、檳榔、香菸祭山神,祈求平安順利起飛。)


「我們直接飛回家吃晚餐,車子等等你們直接開回去。」蕃薯教練一聲令下,原以為的玩笑,真的要執行了。

風依舊不好,團裡最怕高的月亮小姐由十一番教練帶著他率先試飛,兩個人由助跑員協助往前衝去,「停!」在飛行場的最尾端,蕃薯教練喊停,所有的人被往後拉,因為風不夠大傘張的不夠開,以教練的經驗去做判斷,這次是飛不上去的,就這樣,來回好幾趟,讓一旁原本興致高昂的大家,都產生了些許的擔心,當然最擔心的是月亮小姐,最怕高的他在來回四趟後決定先暫時休息,讓下一組人馬試試看。

(圖/準備起飛中的月亮小姐跟十一番教練。)


在一旁與我聊天的路西法準備帶著小鬼飛上去,第一趟還是失敗的,兩個人一起摔倒了,第二趟一起衝了出去「停停停!」咦,蕃薯教練沒喊,卻是小鬼緊急喊停了,原來因為不習慣飛行,踩不著地的小鬼緊張的喊停,而其實他早已是起飛的狀況,而在第三趟助跑後他們也飛入藍天裡。

「來!媽媽準備!」沒錯,緊接著就是袖媽要飛上天了。
說真的,對於飛行來說,我最緊張擔心的也是袖媽的飛行,老人家的骨頭不好,助跑跟不跟的上腳步,要是跟剛剛他們一樣摔倒了會不會受傷,一顆心懸著,卻見袖媽滿臉期待、興奮的神情。

(圖/,我的輪椅在蕃薯教練家,所以坐在他們為我準備的椅子上等,很舒適呢。)



袖媽就定位,教練小翔準備帶著袖媽飛,「準備!」就像馬拉松比賽一樣,一聲令下後,我見到袖媽跟小翔開始往前跑著,我摒息注視著,心跳卻跟著加快了,「啪嚓!」的一聲,教練轉身揚起傘,袖媽跳進自己的飛行椅座上就定位,就這麼飛上去了,沒有摔倒、沒有重跑只有我興奮狂喊著:「媽,你好厲害喔!真是太強啦!」

好了,接下來是我。
教練為我著裝完畢,接著助跑員及大寶哥走了過來做了檢查,然後大寶哥走回車上拿了他的一條帆布繩,細心的將我的腳與踏板綁緊,為的是避免下降時因為腳無力踩地而被捲進坐墊下受傷。

(圖/我們來嚕!)



一切準備就緒,我被飛行助跑員及大寶哥拎著,這一刻的大家應該都是緊張興奮的,而我因為重心不平穩一直緊繃著肌肉,「準備!」一聲令下,大家往前奔跑,我雖無法靠著自己的雙腳助跑,但卻彷彿感覺到以往奔跑時的速度感,以及這腳踏在地板上的律動,唰的一下,我飛上去了,突然間栽入了一整片的藍天。

這一刻,我內心是非常激動的,原來在天空遨翔的感覺,是這麼樣的舒服自在,我往天際看去,在內心吶喊著父親,驕傲的問他「我勇敢吧?我真的飛上來了。」眼前的景色變得如此的廣闊,遠山有飛翔的鷹,腳下是河川樹林,再過去就是我們將要降落的地方,也就是蕃薯教練家的後院。

(圖/帶著袖媽飛的小翔已經開始收傘。)


「我們來玩點特技。」蕃薯教練帶著我開始前後擺盪,在空中玩著海盜船,這讓我十分的開心,自從癱瘓之後,就不曾去遊樂園玩耍了,更別說是雲霄飛車、海盜船這樣刺激的遊樂器,在空中玩海盜船的感覺十分的不同,風在我的耳邊迅速的竄過,發出咻咻的聲音,心臟隨著擺盪的幅度浮上沈下的,好不刺激啊!

「還好嗎?要玩旋轉嗎?」蕃薯教練問我。
「當然要!都飛上來了!」像隻飛上天的鳥,既然已經來到這片藍天,有什麼不能嘗試呢。

才說完,我已經開始旋轉,旋轉、旋轉...,究竟是誰將這世界的防水拴給掀開,眼前的景象像個漩渦一樣令人目眩神迷,接著我也被吸進這漩渦裡,直到蕃薯教練停下來。
「你還好嗎?」
「我很好,但...我們剛剛是從哪飛下來的啊?」在一陣天旋地轉後,我失了方向感。

(圖/降落在鳳梨田,小鬼因為緊張奔跑,相機按到黑白模式,一整個像在拍不能沒有你。)


「我們要降落了。」眼前是蕃薯教練家,後院已經降落的路西法呈現準備接應我們的姿勢,但蕃薯教練說,這角度不對,我們要改降落在鳳梨田。

「鳳梨田!」我心一驚,首先想到的是鳳梨葉子的尖刺,只是我緊張的時間沒有太久,就這麼降落了下來。

路西法跟小鬼朝我奔來,先將我的一身裝備卸下,拍掉我褲子上的土,接著就將我一把抱起往教練家走去,這路程對一般人來說很近,但抱著一個人要走回去,真的是一件很拼的事情,十分的感謝路西法教練的幫忙,看他氣喘吁吁我也真的很不好意思。

(圖/這是每天一起吃飯的地方,好喜歡在庭院吃飯的感覺。)


車隊們在這時也都回來了,一群人在院子裡說說笑笑的討論剛才的飛行,並且開心的舉杯慶祝我飛天計畫成功,我感動的跟大家舉杯致謝,第一次跟朋友去金山玩耍,從他車上見到飛行傘的興奮,到今天真正飛上去,我真的沒想到自己真的辦到了,而已不是那多年前的夢。


(圖/袖媽開心的說他的飛行感想,我這才發現脖子曬紅了。)


這一天,大家擔任我的雙腳幫我奔跑,讓我順利飛翔,我挑戰成功一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因此這世上還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呢?

待續...
 

【飛天計畫相關資訊】
想飛有限公司
 路西法日、法式創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