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飛行傘的魅力。)
 
 等待風起,等待下一個精彩的飛行。

手機的鬧鈴聲並沒有響,但早起的鳥吱吱喳喳的將我從被窩裡挖了起來,早晨可以這樣醒來,真的是種奢侈的幸福。民宿是由大寶哥幫忙找的,他在問過我住宿的特別需求後,找到這家「立品茶葉休閒中心」他有大約四五間一樓的房間,而擺設與空間都足夠讓輪椅走動,雖有一個小階梯,但並不阻礙輪椅進出,廁所的門讓我這台69寬度的輪椅可以進出,只是剛剛好勉強可以靠近洗臉台,再大台一點的輪椅就比較有困難。
 
(圖/民宿的廁所,這是民宿網頁裡通常不會特別貼出的,其他房間擺設可以看民宿網頁。)


帶著未醒的腦袋步出民宿,暖暖的陽光曬的貓咪都不想睜開眼,就這麼悠閒的走著,慢慢的推著輪椅,我正在執行著今年這慢活的計畫,空間裡的一切都跟著慢了下來,心情也舒暢了起來。

我停在蕃薯教練家的門前,盯著那招牌看,「想飛的季節」想飛...想飛。

(圖/蕃薯教練的家--想飛的季節。)


我想起了就讀高職美工科的篆刻課程,第一堂課的作業,我在印章上刻了「想飛」這兩個字,當時在內心裡總有種說不出的情緒,一種想衝破現況,卻不知為何的矛盾感一直在胸口燃燒。

原來,想飛得念頭,在高中時期就埋下...。

(圖/ 我騎沙灘車的英姿,怎麼樣?還不賴吧?)


「秀芷早安!」迎面而來的是怪頭,喔不,是蕃薯教練!他騎著一台沙灘車朝我奔馳而來:「我去買個東西,等等這台車給你騎!」咻的,蕃薯教練消失在我眼前。

「啥!要我騎那台車??」我這才清醒。

吃過早餐,我推著輪椅盯著這台如變形金剛的沙灘車,左思右想到底該怎麼爬上去,腳會不會踩不住而落下,袖媽也擔心我的腰部力氣到底能不能支撐的住,母女倆嘰嘰喳喳的討論著,而蕃薯教練一把將我抱起:「來,試試看!」就這樣,問題全部迎刃而解。

(圖/ 咦!輪椅無用武之地,所以被扛走哩。)


右手大拇指控制油門,左手煞車,前進後退該怎麼打檔,在簡單的教學後我被帶到蕃薯教練家的後院練習,蕃薯教練一個翻身下車:「好,現在你自己試試看!」真佩服蕃薯教練這樣信任我,才簡單的告訴我操作方式,就把這台車交給我去駕馭,我輕輕的加了油門,身體瞬間被車的爆發力給牽引出去,微風打在我的臉上,在蕃薯教練的催促下漸漸轉為強風,向前奔馳的速度感真的令人大呼過癮,原以為腰部力量太弱,卻在此呈現出平時的訓練成果。

從此刻開始,待在台東的這段時間中,陽光下騎著沙灘車奔馳,已經取代我的輪椅。

(圖/ 女生玩起飛行傘感覺更充滿了美感耶。)


一群沙灘車與貨車車隊浩浩蕩蕩的來到高台飛行場,陽光很強,天氣非常的好,但蕃薯教練說:「今天風不好!」

飛行傘需要逆風而起,即使天氣很好太陽很強,但如果沒有風,飛行傘是很難以起飛的,因此我們進入等待,等待起風,等待可以迎風飛翔的那一刻,而在這之前,我依然玩著我那台沙灘車,奔馳在飛行教練場的滑草坡道上,衝來衝去、爬上爬下。

「秀芷來,我們試試看等一下你要使用的椅座。」蕃薯教練把我喚回來。
飛行傘分為單人與雙人飛行,通常像我這樣的遊客,沒有經過訓練都要讓教練帶著飛上去,飛在天空中並不像拖曳傘一樣,飛行傘是有椅座的,因為如果風好,飛行傘可以在空中停留一整天都不是問題。

(圖/媽斗:路西法。)                                            (圖/ 飛行座側面。)


一群人模擬著我飛上去之後在椅座上的狀況,飛行教練路西法當模特兒坐上去讓我瞭解也讓大家討論,大寶哥更點出,因為我的腳沒力氣,在降落的時候無法用腳著地,也怕因此捲進座墊下受傷,大寶哥決定用一條安全扣環將我的腳與踏板固定住,這樣也不怕在天空中讓腳無法支撐在踏板上了。哈哈,大寶哥真是聰明!生活靠智慧,智慧靠什麼?(手指腦袋)

模擬結束,但風向依然不好,蕃薯教練於是宣布:「如果風依然不好,全員拉到900去飛!」
 吃飯了,蔣大哥買了泡麵加上茶葉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餓,覺得今天的泡麵特別香,特別好吃的樣子!

(圖/ 因為風不好,大家乾脆將我搬到飛行場的最尾端,底下就是懸涯勒,好怕滑下去啊。但貼心的大家搬來飛行傘當靠墊,大寶哥還給我果汁,一整個很貴婦。 )


風似乎都停止了般,讓樹的秀髮一直維持原本的模樣,蕃薯教練將我抱下輪椅,一旁等待飛行的學生們放下手上的撲克牌,全都站了起來觀看並且竊竊私語,喔...我差點忘記,剛剛他們見到我在滑草場衝來衝去,應該沒想到這個女飆仔是個無法行走的人吧,呵呵...。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鯉魚旗一動也不動的高掛著,所有的飛行教練面對著飛行場,或蹲或站的等待風起,等待下一個精彩的飛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