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絕對的藍與綠,台東。)

 你想飛嗎?想飛到哪裡去呢?即使受困在某處的心,依然橫衝直撞的想飛出牢籠。 

過渡勞累的身體,換來的是受困於一張病床上三個月,這段時間困住了身體卻困不住心,我的心飛翔於網路的世界裡,依然那樣自由自在,直到認識大寶哥,他問我想不想去台東飛?

飛?你是說如飛鳥般的遨翔在空中?你是說不需要經過訂位溝通就可以飛翔的快樂?


(圖/怎麼拍都有異國風情的台東。)
 

在這交談之後又經過了三個月,我脫離病床又展開忙錄的生活,將這飛天計畫當作只是個想法,直到有一晚再度遇上大寶哥,他說:「走!去飛吧!」這句話後,整理了簡單的行囊,完全計畫外的行程就此展開。

車子開往宜蘭接往蘇花公路,這是一趟圓夢之旅,也是一趟紀念之旅。

沿途的山海景色優美,這是你在人生旅途的最後還想再走一遍的路,奈何我的身體出現了問題,加上你的,這個原本可以再看一回的景色就此與你的生命錯身而過,我是有些愧疚的,但也終於能替你走上一回。
代替你的眼,一路上我睜大著眼睛瀏覽沿途的美景,那飄著細雨的宜蘭,藍灰相間的色調有種寧靜的美感,沿著蘇花往東,天也漸漸的開朗,雲開的縫隙間灑下一道道令人讚嘆的光芒,這是你所熟悉的景色嗎?這就是你一直想再看一回的美景吧?我十分的瞭解與認同,這真的是人生中一定要走一回、看一回的美景啊。 


(圖/大寶哥說這是耶穌光。我都稱他為天國的階梯。)


車子進入了台東,已經接近傍晚,庭院裡升起了火正在BBQ,而一旁有著小桌子擺滿了各式的野菜與料理,車子停了進去,屋裡的主人們熱情的上前迎接,這就是飛行傘教練「蕃薯教練」的家,蕃薯教練有著粗獷的身形,當他走出門來時,我突然好像看到天龍特攻隊裡的「怪頭」走向我的面前!(唉呀,透露了年齡!)但是當他對我露出靦腆的笑容打招呼時,我感覺這粗獷與靦腆的反差中,有種可愛的性格在蕃薯教練身上。
接著,端著菜餚走出來的,是蕙姊。他是蕃薯教練的老婆,在這段期間蕙姊照料我們的三餐,也照料我們的心靈糧食,我喜歡他與袖媽每天早上邊吃稀飯邊談人生的對話,從他們的對話中也讓我受益匪淺。


(圖/開心的聊著直到深夜。)


「乾杯!」院子裡來了好多的人,都是蕙姊與蕃薯教練的鄰居,這其中臥虎藏龍,有教授也有藝術家,但如果沒經介紹,你只會覺得他們是一群十分健談愛開玩笑的長者,而這些容我在往後慢慢跟大家介紹。

夜更深了,抬頭望見一輪明月還有滿天的星斗,沈醉。
在微微的月光中,我見到蕃薯教練家的招牌「想飛的季節」,好熟悉啊...似乎在哪裡見過呢?沈醉於夜景與歡笑中的我,卻懶得再對這熟悉感追根究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