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第五屆金甘蔗影展)

過年九天的假期,我真的是每天都在跑行程,只是大多是輕鬆愉快的遊玩,而除此之外就把時間拿來睡覺跟放空,一點也不想寫任何一個字,即使我有滿腦袋想要對大家說的話。


(圖/阿頭攝。影展當晚就靠這顆大樹幫我檔煙火砸下的殘渣。)
 
回顧2009我失去一些也得到一些,舊傷的復發讓我又再度囚禁在床上三個月,也不知道是天生勞碌命,還是那靈魂注定停不下往前奔馳的宿命,我像穿上紅色舞鞋的女孩,不停的旋轉著、跳躍直到受傷。
但我從沒有後悔過,即使我已經無法趴趴走,即使想去的地方、支持的活動、想看的電影都因為過渡勞累住院而錯失機會,內心裡的那股不安分依然蠢蠢欲動的告訴自己,即使在這樣的環境裡,依然可以熱血。


(圖/執行長與我在對流程。)


熬過三個月,我小心翼翼的回到原本的世界,問我心裡沒有恐懼嗎?我其實很恐懼他再度復發,但卻不甘願因為過渡小心而什麼都沒做的過完一年。

年底,我再度挑戰自己,大膽的接下了大型的活動主持「金甘蔗影展」,因為採訪了執行長,所以受邀接下主持開鏡記者會、首映會、頒獎典禮的主持,帶著兩份恐懼,我依然任性的決定要接下這份工作。

我恐懼因為活動時間太長,久坐又會造成傷口的復發,因此我在主持的每個空檔時間,偷偷的撐起我的身體減少壓力;我恐懼因為經驗不足搞砸了影展,因此我在任何時間抓緊時間看流程及簡介,希望至少在短暫時間中勤能補拙的減少出包的危險。


(圖/辛苦的朱仔,耳MIC一度出現接觸不良的狀況,他乾脆衝向前跟我溝通。)


就像期末考一般,這場影展的主持正考驗著我這些年來的學習。
我以為做好了功課就不怕砸場,卻沒想到因為流程的改變,第一個習題就是臨場反應的測試。
全靠耳MIC的那方,朱仔傳來的最新資料,有時難免因為忙亂或有突發狀況而遺漏,多次我幾乎是跟後方的資料同步傳遞訊息,在前台微笑著主持,其實是壓住一切混亂,讓自己穩住情緒的面對觀眾,我很感謝朱仔在後台一片混亂中,還那樣鎮定溫柔的給我支援。


(圖/阿頭攝。)


「處在複雜與紊亂的環境,愈要穩定住自己的情緒,保持清晰的腦袋,才能好好完成一件事情。」原來在這些年的演講與電台主持中,甚至困在病床上的那些時間裡,我已經學會了這件事情。

然而,我也很感謝陳執行長與柯主席讓我有這樣的機會檢視我自己,在完全不畏懼我槁砸的狀況下,完全信任的讓我自由發揮。

在這期間,首映影片變黑白的突發狀況,我用採訪金甘蔗影展的心得填補這段維修的冷場時間,卻因為時間短暫,讓我原本想分享的一段心得卻來不及說。


(圖/左到右。阿頭、我、柯主席。晚會結束開心的乾杯!呼乾啦~)


在病房的期間,我與另一位頸椎受傷的朋友一起完成了一部院內播映的宣導短片,這是一支能夠讓剛癱瘓的病人有所依循,讓身旁陪伴者能夠安心的宣導短片,文翰頸部以下癱瘓,但他卻依然將手指用木板固定,用僅剩的腕力帶動手指進行剪接,而我在病床上進行影片文案的書寫以及配音,無論是什麼樣的狀況,想做的事情只要心夠堅定,依然可以用各種方式達成目標。


 
金甘蔗影展中的一部短片,一開始呈現爆笑的各種畫面,但在最後卻讓我感動的眼眶泛淚,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曾冠台,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懷抱已久的夢想,即使挫折連連,即使一開始並不那樣順遂,但心中的那股熱情不滅,總會有成功的一天。或許這次的主持並沒有那樣的完美,但我也盡力而為的努力過。



2009的過年前,我突破了自己,傷口配合的並沒有讓我再度回到床上,而我也深深的體會,生命中的每個片段與事件,都是累積在內心的寶藏,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派上用場,而每個感觸與體悟都將累積成就未來的自己。

2010年正開始,你是不是以經準備好,跟我一起過著不遺憾的瘋狂人生?


(圖/恭喜太爽國際影業的ECHO獲得金甘蔗獎,聽說他們挑戰了三次,真是堅持就會看見希望的好例子。)

 
Ps.感謝小助理與在地地陪亞亞幫我找適合的美容院洗頭,雖然被人潮誤導的排骨飯不太好吃,但我們可以約下一次去高雄吃點別的,同意的舉手!
ps.感謝這次活動一直從旁協助我,關心我的每一個人,感謝袖媽的體諒跟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