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小蘋果愛搭順風車。)

小蘋果問:阿姨,這個是什麼呢?
我:這個叫做輪椅。

小蘋果摸摸輪椅說:不是!
我:喔?不是輪椅,那是什麼呢?

小蘋果抬起頭認真的跟我說:這個是車車吧,我也有車車喔,阿嬷買給我的!
小蘋果開心的邊跑邊跳到客廳,騎著阿嬷買給他的三輪車過來。

我說:來尬車吧!
小蘋果:好哇!我騎很快唷!你看,我的車車還有音樂耶!
我說:哇!你的是粉紅台客車耶.... 

 
(圖/朱銘美術館,陪他們一起用水在水泥牆上畫圖。)
 

小蘋果與小橘子或許從小就看我坐在輪椅上,因此也對我多了份貼心,才兩歲的他們知道有些物品,因為擺設的位置我拿不到,主動的替我去拿來,而在百貨公司裡閒逛,也會主動的過來幫我推輪椅,小小的身軀推著輪椅,有很多次都被路過的人以為我這是台電動輪椅,而在經過時才驚訝的發現後頭有個小小孩在推著我輪椅。

因為貼近接觸,這兩個小孩多了些同年紀小孩沒有的貼心,因為接觸,這兩個小孩沒有了同年紀小孩看到輪椅時,那樣驚訝跟好奇的眼神,對他們來說,這都是很自然的事情,甚至是個腿酸時搭便車的好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