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左起 木島英登、翻譯朱麗真、瀧哥、秀芷、伊甸無障礙旅遊 翁玉玲)

 今天採訪了日本輪椅旅遊達人木島英登KIJI,他分享了自己推著輪椅旅遊一百個國家的經驗。
並且在現場拿出一個有蓋子的瓶子,驕傲的跟我說那是他發明的小號方法!遇到沒有坐式馬桶的地方,他就拿出瓶子來解決。當然,男生比較方便啊!於是我跟他分享我發明的輪椅上導尿法,或許因此兩個人聊開了,他聊天的尺度愈來愈寬,跟我分享了他的感情觀。


他說,啟發他勇敢追逐愛情的,是一個女同志。
那位女同志很努力的要讓女生接受她,即使她身上沒有男人的性器官,但他還是很努力的當個男人,KIJI說:但我身上有XX啊,雖然"他"麻痺了,但還是存在啊!因此我為什麼不能去追求愛情呢?
語畢,我狂笑!真是太妙的論點了....

KIJI說,過去他一直刻意去掩飾他的殘障,一直要表現出男子漢的一面!以為這樣可以追到女朋友,但卻更糟糕,後來他覺得,他雖然身體殘缺,有些事情無法完成,但她可以展現他所擁有的,他擁有一種特殊的能力,就是讓女人在他面前可以卸下防備,會放心跟他說內心話...

我對他說,你真的是高手!因為很多女人會跟男友抱怨,你都不瞭解我,甚至很多內心話只跟姊妹淘說,而你能貼近女人的內心才是真正的高手呢!


這個推著輪椅旅遊了一百個國家的男人,大我一歲,今年即將要有第二個孩子,而他說,雖然有了孩子,旅遊夢或許會進行的緩慢些,但他還是不會放棄。

昨天晚上抓緊時間閱讀了他的書,這個推著輪椅勇闖100個國家的大男孩,在途中還是遇到很多脊髓損傷者最怕遇到的尷尬問題,他在異國也被詐騙過,也被航空公司以不平等待遇對待過,但他克服了許多障礙完成了旅遊一百個國家的夢想。

當我問起他被航空公司拒載時他怎麼做,他回答,如果溝通過還是沒辦法,那他就打算自己爬樓梯上機艙,又不是沒有爬過!
哇嗚!好猛啊...我在想,下回被拒載,我是不是也乾脆來自己爬上去呢...。
 

 

KIJI說,心無障礙就沒有任何阻礙!心的無障礙(天下雜誌出版)版稅將捐給伊甸基金會無障礙旅遊。

這次的採訪將於本週日早上十一點播出,歡迎大家收聽漢聲廣播電台減嘆Show Time節目。

PS.製作人瀧哥在採訪後問KIJI,秀芷是不是很漂亮?KIJI說:是啊!漂亮也可愛! 被稱讚好開心...跟KIJI約好,下回去日本玩,要幫我介紹跟金城武一樣的大帥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