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們再度外出取材(實際上是行玩樂之實)
Asia try in taiwan的活動總是三不五時的在心底浮現,出門玩樂也習慣性的注意有障礙的人心與無障礙的空間。或許現在的力量是這麼的微不足道,只能拍下照片做監督,或者小小的分享,還是希望這樣一點點的執著能夠讓大家偶爾能得知一些關於"我們可以為他人做(注意)些什麼事?!"的訊息。

走了一趟北海岸,發現北海岸的觀光設施真的障礙重重.....


位於石門的風力發電站,在入口處就見到這令人哭笑不得的警示,原想靠自己抬起這ㄇ型鐵,可惜人矮、手沒勁,硬是抬不動,最後還是靠呆瓜合力抬起來拍照,呆瓜一見著這洞就專業的說:真是的,這個洞一定讓輪椅的小前輪卡住阿!
二個人就在人來人往的入口處,快速的拍照存證再把設備歸回原處。有看到告示牌上的警語嗎?這是很矛盾的三項提醒。

1. 只要有心,把ㄇ型鐵拉起來,車子照樣進得去。
2.如果只有自行開車來的身障者要怎麼將這麼重的ㄇ型鐵給搬開阿?更別論還要插回去勒!妙~
3.提醒身障者「小心後空翻後滾落」?!  


當然以上那些內心OS只是開玩笑式的設想,一旁的風車呼~呼的轉動著,一望無際的海洋帶起強勁的海風,吹得管芒花瘋狂的搖擺著,這樣的天寬地闊,只是沒想到想讓身障朋友看一眼,卻是這麼的難。



我們繞去老大最喜歡看海喝咖啡聊是非的地中海風咖啡廳(好長的介紹詞)
室內座依然高高低低的裝潢,並不適合袖子在室內趴趴造,廁所也不方便,但是室外座就還OK囉~


袖子常看的海景大放送~~~~很容易令人放空的美景。


此情此景多愜意,可惜可惜並不適合袖子的設施.........................切心// 前往下一個景點。


接著,我們到了石門龍洞,一下車就看到這景況,這是停車處唯一的斜坡入口,老舊的設施沒有補強(坡道有破損),一台轎車就這樣停在入口處,或許我們抬個腳側個身就可以上去,但是坐輪椅的身障者呢?! 

(龍洞海景)

身障者常面臨這種狀況,因為「人」加重了這個阻礙,因為這層阻礙,就無法前往公園裡的殘障廁所,或者喪失在公園裡看看海的權力,有時候推著袖子走在路上,遇上因為人心產生的障礙,那當下的感受才是深刻的知道,為什麼身障者不喜歡出門,想出門又要擔心有沒有無障礙設施,除非家人、朋友力挺可以協助當清除障礙的壯丁,不然出一趟門那有這麼容易啦?!


(龍洞公園無障礙廁所)

總覺得很多事物是我們沒遇上就不會去注意的,年代久遠的公共殘障廁所,地板被遊客弄的濕溚溚,連我都不想使用這樣的公共設施,更別論需要注重無菌環境的身障者使用這樣的空間是多麼不酥服...。


話雖如此,龍洞的無障礙廁所還算寬敞方便的,雖然門鎖壞了需要人顧著、地板濕了點之外,至少裡頭的設施沒有被惡搞或放置不該放的東西(曾看過掃把、拖把、一大袋垃圾...等等) 勉強可以接受了。




臨檢完石門龍洞,我們去看富貴角燈塔順道看夕陽,入口處依然是有阻止車子進入的障礙,連帶也影響身障者進入!!


整個區堿都有步道的規畫,只可惜有些地方是舖上小階梯搭上長長的上坡,並不適合輪椅的行進。


怎麼辦?! 這麼美的夕陽與海景,真的很希望袖子的戰車能來到這,吹著海風,看著夕陽慢慢落下,那是一種美好的事物想要分享的心情...

只是一整天下來,所到之處都不適合袖子,也只能用此文來做個小紀念囉!!

小助理大聲公:
Asia try in taiwan活動行程表 九月一日 早上九點在中正紀念堂的大中至正門前正式開始,想著TRY活動的成員們從一開始上袖子的『減嘆SHOW TIME』宣傳,節目播出後,跟著袖子與瀧哥還有一群身障者,一起在國父紀念館前聲嘶力竭一努力吶喊募款,一直到現在,他們終於要成行了,一路走來可不是這幾句話可以訴盡,看著TRY活動成員們的努力,心裡總是有滿滿的感動。

獻上最真誠的祝福,希望大家在路上遇到TRY活動的成員們,別忘了替他們加油打氣鼓勵一下,也祝福TRY活動一切順利平安,當然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推動改善無障礙環境,讓袖子一直努力推行的"人心無障礙"深植在你我的心中,袖子常說的,人心的無障礙可以改變硬體上的障礙!! 加油吧~~。


PS:此篇文章為小助理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