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五月跟家人到位於六龜鄉新威村與新寮村交會處的新威森林公園玩,不知道還依舊美麗嗎?)

風雲湧起滔滔黃水土石,席捲而去的是許多破碎哀傷的心,明天過後的美景人事,是否會屹立存在你我眼前,除了祈禱還有更多用心守護,而當你看著眼前那四方盒子傳來的災難,聽著遠方的哭喊,你是否同我一般紅了眼眶揪緊著心?
在同一片土地裡生活、歡笑的人們,那些曾經用雙腳走過的美景,那曾讓你生命中留下美好的回憶,一夕間...淹沒。

我想,最近大家看著新聞,心情都十分的沈重吧?這一次莫拉克颱風重創了整個南台灣,我們透過鏡頭看到了令人震驚的場面,大自然的反撲難以阻擋,救災的隊伍緊皺著眉頭與時間搶人,救回來的是歷盡生死邊緣的驚慌臉孔,在另一端仰天祈禱的,是一群牽掛著災區的親人,而我們在這裡,我們在這裡...


(圖/新威森林公園的美,在聽到六龜受損非常嚴重,有人可以跟我說這片美景還好嗎?)

當你看到這篇文章時,您必定是在一個燈火通明、能遮風避雨的房裡,沒有洪水淹沒的恐懼,沒有停水停電的憂慮,這是多麼平凡卻奢侈的幸福,能夠這般的安全無虞。

也當然,也有的人付出實際的行動,捐血、捐物資、捐款的協助災區的人民,更有人身體力行,付出體力的到場支援,我深深的感動著,在每次見到噗浪上的救災揪團,那麼多熱血的青年挽起袖子相約去整理物資,讓有四輪驅動車的車隊朋友送進災區,我相信在大家的團結之下,南台灣一定能快速的恢復原本的景象,但...我們現在最需要的,其實是更多的奇蹟,更多來自災區的好消息,更多救援隊傳回來的人員平安消息,辛苦的軍人們,辛苦的搜救部隊、警消們,我們一起為台灣祈福。


(圖/何時回復台灣令人驕傲的美貌,需要靠大家的努力。)

身體正處在休養階段的我,與大家一樣焦急,焦急的是那些受困的朋友們是否能順利得到救援,到底還有誰受困山中無法對外求援,擔憂著大家的擔憂,因為台灣就像是一個完整的身體,受傷了那個部位都會影響整個生活。

我幫不上什麼忙,我無法協助運輸,我無法搬起重物,但...我可以傳遞訊息,我可以捐出我一場演講的費用,支持可以前進救災的單位,因此我要在這呼籲,拿出你的專長來吧,顯現你最高的生命價值吧,或許是捐血,也許是協助重建家園,或許只是協助整理物資運送,也許更多更多對災區的協助,這些都會讓災區盡快的恢復,讓災難快點過去,讓災區人民快點從悲傷中站起來。

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因為無法出門,我使用了線上刷卡捐款方式,您也可以到郵局捐款,重建需要漫長時間,災難衍生出的問題除了家園重建,還有孩子教育問題以及老人照護問題,建議大家可以小額持續定期捐款協助。

世界展望會搶救莫拉克水患捐款網頁

歌手艾青 用音樂撫慰人心,發起「祈禱」EP義賣

宅神 朱學恆  發動阿宅捐血之  熱血牆

PTT 鄉民救災團

南區特助救災實錄(三商美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