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來自巴西的天空-晴贊助)

如果妳有心挖掘幸福,心靈層面的獲得往往會超乎想像中的....多。((係金A~~~~!!))

一開始會四處蒐集幸福事,99%是因為主人的節目在徵求幸福事(1%是自己的好奇心),比主人常在外頭趴趴造的小助理,能逮到誰都會問一下,錄音筆是隨身必備的利器,跟主人一起出門的時候也會偷個空徵尋工作對象的幸福事,對工作、愛情、家庭等有關於個人隱私的事,我都沒興趣聊,除了年紀、血型、星座,其實我們有更好的話題可以談談。
當然,要對幸福有想法的人才可能聊的起來啦!

我有位朋友,當我問起她的幸福事,像是點開了一部影片的PLAY鍵,她開始很有感觸的說起,對她來說,幸福就是有人在意她快不快樂,放假的時候會想帶她出門散心,給予她體貼的照顧與安全感。

原以為她想說的只有這樣,結果她反問:妳知道,為什麼這樣我就感到幸福了嗎?
難得遇到受訪者會反問,我搖搖頭表示不知道,請她繼續說下去。

(PIC:對幸福的期盼)

她開始說起人生故事,她在很年輕的時候就結了婚,婚後才發現另一伴是個不負責任的人,喜歡賭博也不照顧家庭,她擔起家裡的經濟與養育小孩的責任,最後是因為另一半不願出外工作,把人生的不順利變成了對家庭的暴力相向,一個人扛起一切重擔的朋友,最後選擇離開,沒想到離婚後,還要幫前夫背負貸款,辛苦工作十餘年才終於把貸款給償清。

談話間,朋友平靜的述說著這段常在鄉土劇上演的劇情,之間說到委屈處眼睛鼻子都紅了起來。
朋友說,她最精華的青春都在這段失敗的婚姻裡給秏盡了,也因為怕失去經濟來源所以不敢換工作。
我回應她,還好妳現在幸福著,苦盡甘來了。
朋友終於掉下眼淚說,對阿...繞了一大圈,我會更珍惜現在的幸福,去維繫這段關係,過的快樂!只要現在快樂就好了...
最後,她很感嘅的留下這句話。
看著她百感交集的表情,我也紅了眼......。

(PIC:小蘋果撒嬌,有幸福FU~)

每一次錄音,為了尊重當事人,我都會先聊天,直到對方毫無心防的時候才錄得到真心覺得幸福的事,所有蒐集到的幸福事在錄音之前都有這麼一段,這次的談話讓我很感動,可惜的是朋友拒絕錄音,怕被前夫聽到找她麻煩,可見那段不愉快的關係造成她心裡有很大的陰影,這個傷,希望她能慢慢復原...。

在挖掘這麼多的幸福之後,我有點感想...
藏在角落的幸福有著微弱的光芒,堅定的發光只為了被注意到他真實的存在。
去發覺幸福,就會發現自己的幸福 ^______^ 
感謝主人給了這任務,在過程之中,我也覺得好幸福。
要一起挖掘幸福嗎?
有挖到要跟我們分享喔!!

PS:此篇文章由小助理生產....................受訪者同意紀錄此幸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