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父親:
今天我到圓山飯店,採訪跟我一樣坐在輪椅上的一位心理醫師,我記得在前年,因為傷口的關係我住院了,在醫院收MAIL時,出版社邀請我為一本書寫推薦序,我看了文章,卻從此被深深感動,就像是你在對我說話,就像是你透過文字在鼓勵我一樣,在那段住院的低潮期,我是因為這些文章,還有媽媽和爆妹的陪伴下撐過來的,當然...在出院後我也為這本書跑宣傳,雖然不是我寫的書,雖然是一位素未謀面的美國人所寫的書,但我依然很開心的將這本書推薦給大家!

而在今年,我發現他獲得熱愛生命獎項要來台灣領獎,我開心的跟周爸爸預約單獨採訪,靠著點關係(我是第八屆得主)因此獲得這特權!

 

採訪前,Daniel問我推薦序裡寫了什麼,我跟他說讀他的文章像在聽父親給予的叮嚀與安慰,我的父親離開了,但是他的文章具有同樣的溫暖,我見到Daniel閉上眼睛,我已經忍住想哭的衝動,想開始進入採訪,但是當Daniel再度張開眼睛,我見到他紅了眼眶,想哭是會傳染的,我開始落淚,然後他用他幾乎不太能動彈的雙手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

進入採訪,我的破英文只有靠著文化大學的學生從中翻譯才得以進行採訪,Daniel始終很有耐心的聽完翻譯,也很貼心的詢問他說話速度會不會太快。他放慢的說話速度,而我也可以慢慢聽懂他說的話語了。

在訪完最後一題,Daniel說他有個問題想問我,接著他說:我希望我可以代替你在天堂的父親當你的父親。
當場我驚訝的放下麥克風說不出話來,傻傻的說了...這是我的榮幸。
呵呵...其實,父親的角色是無人可以代替的,但是現在多了一個美國爸爸疼愛我,真的是我的榮幸阿。Daniel要我到他的左邊,左方的手比較靈活,因此可以給我紮實的大擁抱,他親我的臉頰告訴我,love you,怎麼我還是感覺是你在對我說。


 
爸...美國乾爸跟你最不同的,應該就是他會說出他愛我,而你是用一輩子的行動力來告訴我你有多愛我,是你讓我相信承諾是真的,而你也是對我信守承諾的人,你用真實行動陪伴我,直到你生命的最後一刻。

你在我的腦子裡,停留在60歲,然而很巧的,Daniel的年紀跟你一樣大,如果你還在我身邊,也是Daniel這個歲數了吧。
爸...是不是你知道我現在累的需要有個依靠,所以給了我一個可以給我溫暖的人?

今天,是我在失去你的第四年後,第一次從嘴裡再度發出父親這聲調的字句...但你依然是你,依然在我的心裡無可取代的位置。
 
爸...你生日到了,生日快樂。

PS.今日採訪,上天送給我一個乾爸疼愛我,而即使在一團忙亂的生活中,依舊激動的想要將這心情與大家分享,6月3日是袖爸的生日,在父親生日前夕認了一個美國乾爸,這真的是非常奇妙的緣分,當然也提醒我,有了美國乾爸也要好好加強英語能力,才有辦法溝通!呵呵...秀芷加油了!

如果您想與Daniel做心靈上的對話:
活動名稱:丹尼爾‧哥特里布VS朱衛茵對談
活動時間:6月7日下午兩點到四點
活動地點:伯朗咖啡南京一店(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218號3樓)。

活動名稱:用心活VS活出愛─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美國心魔救星丹尼爾‧戈特里布、抗癌樞機主教單國璽生命對話
活動時間:2009年6月8日(一)上午10時10分~12時
活動地點:建國中學資源大樓5樓會議室(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6號、電話:02-2303481)

Daniel的著作有:給湯姆的信(商周出版)用心(尖端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