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梳洗過後,一邊上妝一邊在電腦上跟助理討論事情,母親為我沖泡了一杯牛奶放在桌旁,喝了一口牛奶,搭配著藍藻這綠色的綜合維他命,營養滿分暖暖在心中。

提前時間下樓,因為我知道復康巴士的司機,總是會比約定時間提早到,能早些出發就盡量提前,當司機熟練的為我的輪椅做安全固定,見到他的腳包紮了起來,我問:「受傷了嗎?」司機:「是阿!」我:「保重阿!」相識而笑,一份關心的問候,暖暖彼此的心。

高鐵站有些冷清,或許是這時段已脫離上班尖峰時間,但取票還是花去我一些時間,買了午餐準備在車上享用,突然對面的售票處傳來叫罵聲音,一位老伯伯生氣售票員動作太慢,終於忍不住發飆了,叫罵的聲音在空蕩的板橋火車站裡迴盪著,如同交響樂中突來的鼓聲掀起曲調的高潮,我與母親相識而笑,拿著午餐進入等待區。

在高鐵等待區,我突然想念起小橘子,只是電話通了卻沒人接聽,抬起頭見到那女生在我前頭走來晃去,也許是第一次搭乘有些緊張吧?我看她在我身旁來回數次,直到母親洗手間出來,我們準備下樓搭乘,我低頭看著自己的票,第七節車廂的那個老位置,抬起頭發現剛才那女生在跟母親聊天,上前去聽到他們的對話。



「您女兒是為什麼坐在輪椅上?」呵呵...又是一位對我的狀況好奇的人。
「他是因為生病...」母親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是我的代言人。
「那難道都不會好了嗎?她坐在輪椅上很可惜耶!」那女生突然激動的跺腳問母親,看她激動的神情似乎比我更無法接受我坐在輪椅上的狀況。
「不知道阿,醫生也不知道,已經十年了。」母親回答。
「對了,板橋縣政府有針對身心障礙者的職缺,也許他可以去試試看做行政工作。」那女生提醒我有這樣的資訊,卻在與母親那邊瞭解我的工作內容時,笑說他有眼不視泰山。

女孩,我的工作並沒有你想像中偉大,那只是一份我很喜歡的工作,而大多時候我將他視為生活的一部份,每一份工作都是上天給我的機會,而我珍惜著,很多事情來了又去,我只能把握住當下的獲得,雖然坐在輪椅上了,但如果我不好好去運用這段歷程去付出,如果我不能因此而體會到生命的可貴,那才是可惜了。女孩,就像我今天遇到了你,如果不是我的狀況,我不會知道與我擦肩而過面露嚴肅表情的人群,其實很多都是像你這麼溫暖的人。

那女孩的熱情,讓我的心暖暖的。


(圖/ 嘉義民雄國中黃俊豪校長在演講後請媽媽上台。)

嘉義的陽光很炙熱,剛好測試一下新買的防曬粉底,老師告訴我,這場演講是由校長指定講師,與校長從不相識,能受到民雄國中黃俊豪校長欽點真的是倍感榮幸,當然也看到校長對於生命教育演講的重視,即使需要參加一場會議,也在會議結束後趕回來參加演講,黃校長是一位親切的長者,看起來很嚴肅卻跟同學可以打成一片,招呼想跟我拍照的同學站好位置,也準備了許多禮物送給踴躍發言的同學,會後看校長跟同學聊著,我又見到一位有著認真態度的校長,心裡也跟著暖暖的。



爽朗的黃老師開車帶我到嘉義高鐵站,我們揮手道別,相約下一回再度來民雄國中分享,在等待車次進站,夕陽下一位貼心的女兒用手帕替他年邁的父親擦去口水,這畫面真的好溫馨,忍不住想按下快門卻擔心引起對方不悅,決定將這畫面放在心中,讓心持續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