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詐騙集團在哪裡,讓威威超人來幫幫忙,消滅他們!)

今日中午吃飯時間...。

「喂,請問是余秀芷小姐嗎?」一個男性聲音從手機裡傳來。
「您好,我就是!」心想,是哪位老師來聯繫演講事宜嗎?
「我是台中警察總屬XX分局,不拉不拉不拉(名號太長記不住跳過).....您涉及一件重大案件,請問您現在方便講電話嗎?」
我毫無考慮直接回答:「不方便。」
「嘟嘟.....」掛掉勒....。

唷,我接到詐騙電話勒,我對詐騙集團的組織真的感覺非常好奇,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加入集團後,需要跟模特兒一樣經過專業的訓練。


(圖/詐騙集團在哪裡,以後長大我當法官定他們的罪!)

首先,詐騙集團可以將說謊給變成一項職業,讓愛說謊的人擁有工作。

加入詐騙集團除了要會說謊,更要有角色扮演的能力,抽獎通知的工作人員,要營造高八度奮通知中獎的氣氛,背景還要有熱鬧的音樂聲音;地檢署或是警察局,一定要中肯平穩的聲調,營造出警察嚴肅威嚴的感覺,才有辦法唬到對話那方的人,必要的時候明明很老了,還得要假扮青少年被打的聲音,大聲喊電話裡那個才15歲的女生一聲媽。

詐騙集團必須擁有高效率,發現這個人拐不了,馬上掛掉電話節省時間與資源,尋找下一個可以被拐騙的人。

詐騙集團永遠不能承認自己是詐騙集團,也不能在上班時間帶著良心,更不能笑場或是NG重來。


(圖/大象性溫訓、群居動物,彼此照顧扶持,還可以為人們扛起重物,當大象不好嗎?為什麼要當詐騙集團?)

但我還是很疑惑,當他們將人心的信任感給抽離後,拿著騙來的錢去買東西,被店員懷疑拿假鈔的時候,詐騙集團會不會生氣?當他開著騙來的前買下的名車,被臨檢的警察懷疑是贓車,詐騙集團會不會生氣?

如果這世界上,人與人之間的那份信任感消失了,那麼即使你擁有再多的金錢,也得不到快樂的。

詐騙集團騙走的不僅是金錢,而是人與人之間那份寶貴的情感。


(圖/大象跟冰箱相親相愛,馬麻...我要吃布丁。)

PS。感謝小橘子熱情演出。(他是大姊的寶寶,不是我的!大家都誤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