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旭光高中林主任)

南投總是給我陽光綠蔭的美感印象,上一次的南投巡迴演講,是921地震後在南投成立的自殺防治中心邀請,跟南投許多的小學生進行了多場的生命故事分享,當時的許多景象都在我心裡留下美好的回憶。

再度踏上南投分享,已經過了好幾個年頭,一切的景象都沒有太大的改變,然而不同的是經歷過傷痛的城市已經粹鍊出更堅毅蓬勃的容貌,沒有當時那層灰色的濛霧,清晰且充滿朝氣。


(圖/演講前整隊,感受到林主任對孩子的熱情與幽默,相信旭光的孩子都很愛這樣的老師吧!對哩...操作電腦的老師聽說是學校裡的熱門正妹老師唷!當場還有老師跟他要電話呢!)

車子從台中高鐵站開往南投方向,沿路盡是熟悉的景象,這裡距離父母親的故鄉彰化十分的近,三過家門而不入是我現在的寫照吧,旭光高中的大門已到,老師說後面的操場是校長去爭取來的,我看見許多孩子在操場自在的奔跑,陽光下的操場有著學校的特殊氣息。


(圖/可愛的校長。)

刻意往學校對面的路旁看去,當年是袖爸開著車子帶我演講,記得那天在旭光的演講我們提前到了,跑了半輩子進口西藥業務的父親,就像是台衛星導航系統一樣,什麼地方該怎麼走,似乎都難不倒他。我在車上稍做沈澱,父母親下車去張羅吃的東西,我已經忘記當年在旭光高中門前吃的究竟是早餐還是午餐,但是當時父親開車帶著我四處演講分享的情景,卻是深深的印記在腦裡。


(圖/袖媽提起剛從醫院回家的我,脾氣壞的老愛跟他大小聲,唉唷...誰無過去咩,sorry啦...。)

車子很快速的轉進學校,學校的老師與同學如南投的天氣一樣熱情,林主任告訴大家這是場爭取了一年多的演講,說的我都有些不好意思,去年的行程太滿,無法前來旭光高中,但林主任依然沒有放棄,讓秀芷也有機會到旭光高中與大家分享生命故事。


(圖/乖...給你個抱抱,我們都要加油喔!)

這天老師也請袖媽上台分享陪伴者的心情,只見台下許多人都哭紅了眼,畢竟陪伴者的心情真的是非常矛盾複雜的,怕太過渡會傷害了對方的心,又自責自己是否沒有細心照顧才讓孩子變成這樣,其實事情的發生就是這樣的自然,沒有誰該承擔起一切責任,只有一起努力面對、往前邁進,一起將這遺憾給轉正,回歸生命軌道上,才能阻止這傷害在彼此的心裡無限擴大,才能將此阻礙轉為動力,讓彼此向上耀進,不在挫折中屈服。


(圖/ 當天簽了不少衣服跟各科書籍....。)

傷心是難免會有的,悲傷不會因為振作後消失,但又何需苛求自己絕對的樂觀呢,喜怒哀樂本來就具備在於每個人感官中,開心就大聲的笑著,悲傷就用力哭出來,在這些情緒過後,還是得要在人生軌道上努力的往前走,努力於當下的生命,積極往未來邁進,無論是誰都有自己要去面對解決的問題,都有要去處理的情緒,但往前繼續走著,總會有天這些所有事件,會讓你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南投的夕陽好美,聽說晚上就颳起了風,但我的腦子裡,卻依舊存放著那暖暖的陽光與感動的下午。


(圖/可愛的孩子們!)

PS。要看更多當天的紀錄照片,可以到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