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拍:賴組長,學生都稱她美賴。)

當怡卿的故事隨著賴組長邀請演講的mail出現在信箱時,秀芷馬上交待小助理,這場演講無論如何也要去分享,此時心中已有預感「這將會是很有感覺的一場演講。」極少跟遠途行程的小助理,也蠢蠢欲動的想跟去看看怡卿,還有超用心的老師們。 緊接著,跟紀錄片導演Vita一陣討論後,也擬出許多想拍攝的項目與計畫,而要拍攝的畫面極需賴組長(怡卿以前的數學老師)幫忙居中協調,我們也與梅茵老師(怡卿以前班導師)在電話中聊著怡卿,想更瞭解怡卿。

Vita決定要拍攝的內容時,已經離演講日期很接近了,在互相聯絡上,由於Vita跟賴組長一直呈現"無緣份"狀態,總是聯繫不上,所以小助理一插手就成了「Vita→小助理→賴組長→小助理→Vita」這樣的輪迴。
跟大家分享接洽實況,其實賴組長的課是呈現一個「滿」的狀態,在忙碌之中還幫忙協調拍攝的相關細節,每次在電話中聽到,或許是剛講完課,已帶著沙啞嗓音卻活力滿點的賴組長總是說:我盡力!我會去跟怡卿的家人溝通!
在一次的電話中,賴組長開心的跟小助理說,怡卿的家人已願意讓紀錄片前往拍攝的種種溝通內容,而那時早已過下班時間了。一次次的聯繫裡,熱情的賴組長一一幫我們協調許多事情,讓紀錄片的拍攝能夠安心順利的如期進行。


(怡卿車禍前的同學,現已念大學了...)

就這樣,一點一滴一點一滴,慢慢的累積了一個感覺,我覺得,怡卿,好幸福。
當怡卿的同學幫她拿東西、陪著她下樓梯、幫忙生活中的瑣事時,那種情誼,很讚!
我回憶自己的學生時代,好像還沒遇過像賴組長、梅茵老師,這麼「熱血」的老師呢!對怡卿,好羨慕。
如果你(妳)也對袖子的演講有所感動,也別忘了給幕後努力安排的老師們一個感謝喔!


(緯仔及旺旺,很令人注目的型男攝助組)

在最後一刻,秀芷也傳來訊息,會有型男攝助(緯仔、旺旺)來協助紀錄片的拍攝,解決了交通的問題,就在拍攝前一天,所有事情一瞬間敲定,除了緊張剌激來形容心情之外,也想用水到渠成來形容這一切,多虧有大家的幫忙阿!! (揪甘心)


( 秀芷身邊是南區特助-老大,型男攝助都是他幫忙找來的!! 為了來幫忙,前一晚熬夜把工作拼完 )

還有....我的主人-秀芷,其實前一天南下時,秀芷身體就不舒服,在民宿時還吐了,一直到演講開始前,看秀芷摀著嘴,知道她正忍著想吐的感覺,沒想到她一上台就像變了另一個人似的,連自已身體不舒服都忘記了,很GIN的她依然完成了演講,收集到同學們的加油聲,下台後,看著哭得眼紅紅的秀芷,糗她了句:愛哭鬼!((唯有發揮欠奏本性,才可以避免跟她一起落淚的危機!! ))聽大家為主人加油,心情也是份外激動阿!!!

在學校之外...一樣也有揪甘心的事件發生喔!


(85天空民宿主人-曾小姐 與 秀芷 )

此次南下,秀芷與小助理入住85大樓裡的85天空民宿,秀芷住宿的問題就擔心無法使用洗手間,在尋問房內設備時,我問:
「請問,洗手間的門寬是多寬呢?」每當問出口,總得到幾秒鐘的空白,對方應該是在懷疑「這是來亂的電話吧?」
但是在表明有輪椅房客要住宿時,接洽的曾小姐很熱心的解釋那間房型比較大比較適合輪椅,但是門寬....

曾小姐說:我明天要帶尺來量量看才知道耶!

隔天小助理再打去問,曾小姐馬上跑去量,很認真的站在洗手間門口(帶著回音)跟小助理說:70公分,但會有個廁所門會佔掉幾公分喔!實際入住後,秀芷剛剛好能卡進洗手間梳洗(沒圖沒真相=.=顧著看夜景忘記拍了啦!),很感動曾小姐的真誠服務,民宿套房夜景真的很不賴,房間也打掃的很乾淨喔!!
還收錄到一段很棒的幸福事喔,當然這是要準時收聽「減嘆SHOW TIME」才可以知道的花絮啦!

感謝此段花絮裡的每一位主角,這是一趟收獲很滿的行程,令人回味無窮..........

PS:此篇花絮為小助理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