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酸梅豬。文/ 每場活動結束,心裡滿滿感激,也期待下一個火花。)

  每當年關將至,電視裡與機關單位各項頒獎典禮紛紛舉行,宣告著這一年成果受到肯定的人們,如同我窗外漸紅的金桔,一年的尾聲終於經歷開花,然後結出豐碩的果實。

  最近母親到假日花市為金桔樹購買了肥料,仔細的施肥,並每日細心灌溉,金桔的綠葉漸漸顯的黝亮,襯托出一朵朵白色小花迎風吹動,小白花有著清香的味道,隨風飄入滿室的香氣。  等待花開,等待花謝,等待花謝後的果實如同橘橙的旭日升起,只要每日給予陽光、空氣與水,期盼中的果實終會在不經意中,突然出現在一片黝綠的葉叢裡。


(圖/ 每一次的機會都是新的挑戰,我盡力去學習、去熟悉、去達成,其他就交給大家去評斷值不值得被肯定與支持。)

  電視中宣布著得獎名單,一年的努力能獲得肯定,無疑是所有人心中最感開心的事情,激動感性的得獎感言,在年終的時候聽得特別多,感謝長官的賞識,感謝工作伙伴,最後感謝家裡那默默支持守候的家人。

  我聽著不同感言的發表,心想著得獎者流著淚感謝的支持者,他們不也就像母親現在那隻澆著水的手,深怕金桔缺水乾枯,又怕病蟲傷害,除了給予養分之外,就只有默默的守候一旁,讓金桔自己去感受陽光,並度過許多個風吹日曬的考驗,然而金桔給予的回饋是滿樹的金黃果實,那麼拿著獎盃的人們呢?


(圖/ 對未來抱持著好奇心,我想去看看下一年的自己將會是什麼樣子。)

  回想起得到熱愛生命獎的那一刻,拿著獎盃的我激動演說得獎感言,而站在我身後的,是替我拿著獎牌的父母親,我感謝他們讓我往前去築夢,要我自己去突破困境,卻適時給予精神支持;要我勇敢去經歷,卻也不忘伸手拉我一把,就如同一起撐起獎牌的雙手,父母親撐起了我原本困頓的心,也撐起了我無限寬廣的未來,我像顆金桔樹漸漸茁壯,結出一顆顆勇氣果實。

  記得母親拿起了麥克風說:「只要秀芷的心走出來,我們就放心了。」原來默默在身後支持的家人,心中最大的期盼,並不是見到我擁有多大的成就,而是我臉上的笑容,還有對未來的那份自信。


(圖/ 無論如何,努力於當下該做的事情,未來就是由此刻的自己決定。秀芷會繼續加油的!)

  得獎者激動的說著:「感謝在背後默默支持守候我的人,這個榮耀也屬於你們。」
感性的告白令人深受感動,但也或許身後那默默支持與鼓勵的人,心中最期盼的並不只是分享得獎的榮耀,也不全是等待感謝的話語,或許更加期盼的是你臉上的笑容,還有忙碌築夢過程中,稍作停留的陪伴與問候。

  得獎那一刻榮耀令人振奮不已,所有累積在內心的感謝就能在台上大聲喊出,分享榮耀的支持者也感動不已,那代表著一年來的付出與守候也有了代價,但我卻相信,只要能給予身邊的人,一些些關心與陪伴,那麼即使沒有台上得獎感言的激動,卻能帶著感動與甜蜜的心情生活。

  母親沏了一壺茶,將金桔撥開放入壺中攪拌,一壺清香甘甜的桔子茶,讓客廳溫暖了起來,全家人一起喝著金桔茶,學著電視中分享感言的得獎者,我也道出了想感謝的話,無論得獎與否,感謝的話隨時可說出口,新的一年,要帶著感恩與關懷的心往前走。

PS。祝福大家新春愉快!也別忘記收聽每週日早上11~12點漢聲廣播電台,秀芷的減嘆SHOW TIME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