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一月,春不老草莓園的老闆娘打了電話給我,送我一盒香甜的草莓,正在傷腦筋過年何處去的秀芷,決定在年假時候去一趟春不老,體驗採草莓樂趣,並且品嚐老闆娘獨特的草莓奶酪!

2008年1月18日的下午,老闆娘打電話來,說草莓現正好吃!哇~真是巧!剛剛才跟姊姊在討論,這禮拜要去採草莓呢!呵呵,大家~一起來去採草莓吧!

若北往南方向

大湖農工(131.5K)處左轉

順著湯神招牌走

即可到達春不老農場

魏老闆手機#0932-525-991

110,每年的這個時候,基金會總幹事,總會貼心安排演講之餘,順道帶我去採草莓,苗栗大湖的草莓,在台灣可是非常出名的呢!

 
第一次採草莓,認識魏老闆,是在苗栗的公館,那是我在苗栗的第二場演講,記得那時候魏老闆的草莓園,不但有著紅通通的草莓,更在旁邊種了很多的向日葵,大家到園裡採草莓的時候,魏老闆已經幫我採了一大把的向日葵,我最愛的花朵。

  事隔三年,魏老闆搬回大湖山上,在自己的農地上,蓋了一間歐式建築,有著小閣樓的屋子,前頭有一大片草地,環繞在旁的,是一座座翠綠的山,好美阿,在一下車,就遇見夢想中的房子。

 

賴老闆正在草莓園裡工作,見到我們來,很親切熱情的,趕緊從屋裡搬出了小圓桌跟椅子,並拿了兩個籃子給袖媽,讓朋友跟袖媽享受親自摘草莓的樂趣,而我則很享受的,在草原上吃著魏老闆,現採洗淨的草莓。
 

  酸甜可口的草莓,搭配著舒適的涼風,這恬靜的下午茶時間,讓連日來緊繃的情緒,獲得到抒解,而原本擠在腦裡打結的毛線球,也在這片美景中,漸漸的將死結給打了開來,原來,大自然是無聲的心靈治療師,在這片廣大的綠海中,心靈猶如一隻蝴蝶,很自由,很愉快,沒有沈重的負擔,輕盈的飛向屋子邊的薰衣草,再飛向角落的白色梅花枝葉上,然後消失於遠山那片翠綠中。

 

「來,嚐嚐看草莓奶酪吧!」老闆娘拿出自製的草莓奶酪,香甜滑順的奶酪,搭配上微酸的新鮮草莓醬,真的是天生絕配呢!
 

  老闆娘使用的是,同在苗栗的飛牛牧場,所生產的新鮮牛乳,經過老闆娘巧手,製作成奶香十足的乳酪,讓人在送入一口草莓乳酪之後,就再也無法停止動作的,直到最後一口,雖無法允指回味,但每個呼吸間,似乎還殘留著草莓的香氣。 

  老闆又再度端出一壺茶,翠綠色的香草茶,放在對比色的草莓邊,更顯的美麗,輕輕喝了一口,薄荷的清涼撲鼻,這一壺魏老闆自己摘種的香料茶,在草莓的微酸之後,更是不同的享受。



  我沈醉於這片美景中,並羨慕起魏老闆夫妻,但是魏老闆卻說因為草莓是有季節性,所以在草莓季過後,就得勒緊褲頭過生活了。「人家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我老婆阿兩樣都有!」魏老闆的眼裡,有著點心疼與無奈。 

  但是我轉頭看著屋裡的老闆娘,正親切的笑著跟朋友聊天,我回過頭看著老闆:「不會啦,跟喜歡的人,無論去哪都開心,只要兩個人是一起同心努力的,你看老闆娘笑的很甜,他一定是因為覺得幸福,才有這樣甜美的笑臉吧!」生活不就是求三餐溫飽,只要慾望少,那麼就不需要太多的銀子吧!然而心靈上的富有,卻也不是努力工作,或是用錢可以得到的,今天的我,不但吃到了讓人感到甜蜜的草莓,更加的能夠感受到,這些草莓,是由一對幸福的夫妻,所親手栽種的,也之所以,才會如此甜美吧。

 

三五好友,在草地上,迎著微風開心的聊天,這樣悠閒的時光,暫時讓我拋離了城市中緊張的步調,也忘卻了演講後的疲憊,直到天色昏暗,氣溫漸漸的降低,大家才不捨的開車離開,在車子離開春不老草莓園前,魏老闆與我們約定四月油桐花季,再度上山來賞花,看螢火蟲,喔我好期待阿!

 

 

春不老休閒花園農場

苗栗縣大湖鄉大寮村水頭寮13

TEL:037-994576

非假日請先預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