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讓生命亮起來演講活動後與五常國中校長師生合影。)

  讓生命亮起來巡迴演講活動,在今年已經邁入第四屆,因為資金上的問題,第四屆讓生命亮起來活動一度陷入停辦的危機中,還好在一片景氣蕭條的狀態中,還是有人願意挺身而出,協助延續這具有意義的演講活動,讓一些學生可以藉由演講感受講者的生命堅韌,而這是生命最基本的能量,是在最困頓的狀態下,最需要的一股力量。


(圖/酸梅豬拍攝。宜惠幫同學穿上壓力衣,讓大家體會壓力衣的不適感。)

  第四屆讓生命亮起來活動,終於在2008邁入尾聲的時候啟動了!

  非常榮幸今年的秀芷,又受邀擔任活動主持人,在主持過程中,我不僅有更多機會感受講者的生命力,更能在每場演講過程中,開啟了寫作外的主持之路,經由第三四屆活動的磨練下,也讓我圓了自己的廣播夢,即將在2009年進入漢聲廣播電台擔任廣播主持人,不僅開心,更感恩一路來給予我指導,給予我機會磨練自己的點燈協會。


(圖/ 酸梅豬拍攝。從宜惠的神情,從宜惠的眼裡,可以看到他對生命的堅持,超喜歡他的。)

  今年的講者為吳宜蕙,因為幫學校尋找顏面傷殘的朋友進入校園分享,所以從朋友那得知宜惠,知道他的故事後,非常好奇並且佩服他在遇到意外傷害後,卻沒有所謂低潮期,於是將宜惠推薦給點燈節目進行採訪,因而瞭解他的生命故事,去感受他的堅忍與生命強韌度,在得知宜惠加入讓生命亮起來演講的行列,心裡十分雀躍,這樣一個特別的人,真的想推薦給更多人知道。

  在進行演講主持之前,我在家一邊敷臉一邊看宜惠的採訪與簡介,我想像著如果失去了原本的樣貌將會是什麼心情,卻在一轉身時發現,兩個小外甥站在我的房門用著驚嚇而呆住的臉看著我,我開心的招呼他們進房,卻每每趨前,見到他們往後逃躲,經過媽媽的提醒才想起臉上的面膜並未拆除,我驚訝著這樣的臉部改變,也許要去承受的是更多眼神的關注,還有自己的內心痛苦,我好想知道宜惠是怎麼去接受這樣的改變,並且用這麼輕鬆的姿態去面對大家。


(圖/ 酸梅豬拍攝。我與宜惠合影。)

  在宜惠的分享中,發現自己想法太過於表面,在燒燙傷之後除了心理的克服,更要經歷多次手術將臉部重建,以及痛撤心扉的傷口治療以及復健,這些密集繁瑣的治療過程將時間給填的滿滿,就如宜惠說的「沒有時間去低潮,只有去經歷跟解決了。」

  在宜惠演講完,展現自己復健後的成果,完成可以左手拿咖啡右手拿報紙的小小心願,我除了為他感到開心,更從壓力衣頭套間,見到微笑的眼睛,我想…人永遠不會失去原本的樣貌,只可能會失去自己的心。


(圖/酸梅豬拍攝。活動後採訪。)

  一件大善之事,需要許多善心齊力撐起並且延續,第四屆讓生命亮起來演講活動,經由台灣證券交易所以及鴻淇股份有限公司的協助順利啟動,讓更多擁有點燈精神的人物,可以在社會各角落發光發熱,而我也將用廣播的方式讓這精神在空中傳播出去,我們都要繼續加油與努力。

想更瞭解宜惠看這裡:宜惠的部落格
攝影:酸梅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