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獨自跟袖子出門的機會多了,漸漸累積了一些經驗跟心情,慢慢地更能實際體驗出門的狀況。

照片裡是一次放棄後選擇妥協的背影,讓我想起..........
以前,跟呆瓜出門玩耍的時候,我們總對著門檻或無障礙坡道品頭論足著,心中合格與不合格的圈叉燈互相交錯閃爍,我們總會說:這個地方,老大不能來........(註:老大是對袖子的暱稱) 然後,我們可以輕鬆的離開那個不適合輪椅活動的地方。
所以,每次舉辦大型活動的場地都是由無數次的堪景選出來的,因為知道何處可通行,何處不可通行,場地的環境都要鉅細靡遺的掌握在手中,我們有足夠的自信推著袖子來去自如.........。

但是,真的推著輪椅上街頭,面對的才是真正的現實,台灣的無障礙環境真的不優秀,高高低低的門檻,某種高度的門檻,力量有限的我無法讓袖子進到店裡,在選擇要吃的東西時,不是問胃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而是考慮袖子不能坐太久,那種餐點比較方便可以快速取得,所以,放棄店門檻有二階的小火鍋店,選擇旁邊的速食店,但速食店的門檻比較高還是上不去,只好讓袖子在門外等,看著她等待的背影,老實說.....我只是想,為什麼我不是個可以讓她通行無阻進到店裡的壯丁呢? 如果我是個可以抱她上、下飛機的助理,那她就不會被航空公司以無法幫忙被拒載了吧.....如果....如果......,心裡不斷地冒出很多假設........

回到現實,我依然是個哈比人的高度,力氣也有限,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面對這些,不希望誰認為這樣是麻煩,開始習慣放棄與妥協的感覺,也會珍惜每次能達成的出門機會。
所以,在能力範圍內能幫得上忙的小事,我都會竭盡所能的去做,只要能幫忙達成任務,能讓袖子少放棄一次,就少一次。

這篇心情,剛好也拿來回覆前陣子導演的提問「為什麼可以跟無數場的演講還可以一直跟?為什麼原本沒有關係的聽講學生可以跟講師變成這樣的關係?」



許多人希望能得到袖子的勇氣,像她一樣堅強,我在乎的則是在瘋狂忙碌後的她,有沒有得到足夠的休息?
看著總是為別人著想的袖子,我像煞車皮般的阻止她埋頭往前衝,希冀她能為自已留一點點力量。
我希望,可以不要總是依藉袖子得到安慰或勇氣,我知道她不是絕對的堅強勇敢,也想成為能替她做些什麼的人,那怕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好,我相信....應該很多朋友是跟我一樣的心情吧!!

年底了,袖子的工作跟往年一樣滿檔,在忙碌的日子裡,許多朋友向我問起袖子的生日有沒有安排節目?
我誠實的說:沒有,因為生日當天要去工作,剩下的時間,休息比較重要。
(跟袖子相處久了,開始會衡量工作、娛樂、身體負擔這三項的比重,常常要犧牲娛樂的比重,才能完成工作與兼顧身體的休息) 但是!!! 每位透過不同管道要我轉達慶賀的朋友們,我都有乖乖的轉達喔!簡訊也一封封打開給袖子看囉!
袖子笑著說:真的感謝大家了,大家都還記得我的生日!很開心!

同場跳tone加映-----袖子生日當天,花絮照片。
(更多照片請至相簿觀看--20081217五常國中)



↑↑↑↑↑↑↑↑被嫌切蛋糕太慢的壽星↑↑↑↑↑↑↑↑↑




↑↑↑↑↑↑↑↑小助理是那個大腿被愧腳路人↑↑↑↑↑↑↑↑↑









"小助理有話要說---橘子&蘋果實在是太有梗的一對寶貝了"

PS:此篇文為小助理出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