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說說最近的自己,好久沒跟大家報告最近的狀況,有太多的行程填滿了每個晴天或雨天,有太多的感動填滿了幸福滿滿的我的靈魂。

自從花蓮回來後,身體就進入渴望休息的狀態,我讓自己放空了腦袋,但一個個感動的畫面卻讓心激動了起來。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老師常說偏遠地區總請不到講師願意前往,如果你們跟我一樣,看見山區小朋友的純真可愛,一個個專心聆聽演講的眼神,還有令人深刻的回饋,我相信會有很多講師搶著要去感受我所感受到的一切感動,要去親耳聽聽那強而有力,雖然聽不懂卻充滿力量的原住民加油歌,還有一群擋在前頭,希望你留下來不要走的熱情孩子們,如果說這社會漸漸透露著冷漠,那麼這些偏遠地區的孩子們,就是盡力為這社會注入溫暖的小天使。


(圖/與謝芳珠老師的家人合影,阿姨!我懷念你的好手藝,我懷念你作的湯!)

我其實非常懷念,也非常感謝北昌國小淑華老師的安排,讓我有機會去接觸這群可愛活潑的孩子,也認識了瑞穗國中的謝芳珠老師,這應該是今年老天送給我的禮物吧!

十月底在花蓮進行了16場演講後,回到台北的我依然馬不停蹄的進行我的行程,打開記事本,看著密密麻麻的紀錄,除了排定的演講行程,當然還有那一個個截稿日期,是的...各界的邀稿,還有雜誌專欄的截稿日,讓我愈接近愈是心跳加快,提醒著自己將腦子裡碎碎的片段字句趕緊整合,傳達出想要分享給大家的話語。


(圖/ 中州技術學院摘星喵為我畫人像圖。)

紀錄片導演VITA曾問我,看到這樣滿滿的行程,內心會是什麼樣的想法?
記事本裡,每個日期的格子上,寫了演講的時間地點與聯絡老師,每當我看著這些簡單的資料,總會想著,這個老師當初是怎麼知道我的,為什麼會想要邀請我去演講,這些聽講者,會不會想聽我在台上說著想當年,而又會給我什麼樣的回饋,當天會有什麼有趣的事情發生?就這麼想著,更加期待與興奮了!而我想...這也或許是我生活的動力吧。

我記得華僑高中全班對我喊著加油,讓我感動落淚的場面,我記得中州技術學院同學位我畫的人像圖,我記得安泰人壽的同仁給我的感動,我記得清水高中啜泣著回答問題的女孩,我記得中壢高商活潑可愛的同學,也記得光隆家商熱情且亂點鴛鴦普的大家,呵呵...我記得更多大家對我說,有史以來最安靜聆聽的一次演講,還有的,留著在未來的日子慢慢說,只要你們對我也保持著好奇,我就會繼續說說我的感受。


(圖/ 最近我終於找時間剪頭髮了,剪完後大聲疾呼:我復活了!)

曾經去看吳念貞導演的舞台劇「人間條件」,裡面林美秀在劇情的最後有句台詞:「人是靠著希望而活下去的。」而我,卻是告訴自己「保持對未來的好奇心」,未來將會有什麼事情發生,誰也不會知道,當你對未來充滿著好奇,又怎麼捨得停下腳步,不去看看將會遇上什麼有趣的事情?或許未來未必是令人開心的,但也是在走向他時,才知道未來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阿。

最近有件令我傷心的事情,自殺身亡的星光三班黎礎寧,他也是我很喜歡的歌手呢,三班的比賽我看著他一路過關斬將,為她的滿分拍手尖叫,為她的不安在電視機前加油打氣,我很喜歡他的聲音,也好奇著他未來的發展,更期待他的新專輯可以出現,用他獨特溫暖的嗓音唱著屬於他自己的歌,只可惜,他似乎不太想知道未來會怎樣,只覺得現在過不了,留下了一個永遠不會知道結果的未來。


(圖/ 我的設計師還是同一個morLoR,只是他搬家了!台北信義路三段186號2樓。)

統一棒球隊與中國天津對決著,二三壘有人的狀況下,心裡害怕著又是個殘局收場,不想再殘局收場,就來個再見全壘打吧,心裡不斷的吶喊著,未來也這樣進行著,一支再見全壘打逆轉了原本低迷的氣勢。

總是有機會逆轉的,總是可以讓自己振作起來的,只要你對未來保持好奇心,往前去看看未來的發展,也就能瞭解到過去的那個悲傷,究竟能撐過去的,而未來的人生,也有機會逆轉勝!

最近的我有喜有悲,有失落當然也有期待,我會一直帶著對未來的好奇心,去看看接下來又會去遇見什麼樣的感動。


(圖/ 想找秀芷的髮型設計師,可以直接連結到salenma美髮院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