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花蓮鳳信國小跳舞給我看的同學,好想念你們。)

難得悠閒,在電視裡看見日本節目,一位小學老師率領著同學,唱著他自己寫的歌,一首描繪家鄉的歌。
琴聲悠悠響起,孩子們純真的合音,我突然想起小學的記憶,那風琴及合唱聲繚繞在校園的記憶。

離開校園早已很久一段時日,要不是因為演講的關係,要進出校園的機會,大概也只有選舉投票的時候。
常常在演講之前,會對著眼前的教室發楞,那一個個木製的咖啡色書桌椅,現在顯的如此迷你,而記憶遙遠卻清晰。

學生時代,最喜歡團體活動,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完成一件榮譽任務。
家政課,大家手忙腳亂的,一起完成多道色香味俱全的好菜;體育課,躲避球賽團結一致的打敗敵手;還有那每學期激烈的教室布置,總是分工合作,各自發揮才能,極力爭取冠軍的機會。
雖然在過程中,還是有意見分歧的時候,也曾爭執,也曾讓原本要好的友情引發心結,但總在成果展出的時候,一同享受過程的美好,還有得獎時的榮耀。

出了社會,明爭暗鬥的城市森林裡,想要單純的團結完成一項任務,有時卻存在著困難,多了些自我的意識,想把誰給比下去;想要讓自己更突出,刻意脫離了團體的步調,阻擋了對自己沒有利處的意見,似乎在這社會中不為自己想,就會被誰給超越。

究竟這是對自己沒有自信,還是種社會定律?

懷念童年純真的思想,各自發揮所能一起努力,雖然爭吵,卻也只因為想達到共同目標,冷戰的好朋友,總在成果完成後,在一張小卡片裡和解。

在我心中,一直極力的維持著這單純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