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秀芷。)

當我凝視著前方,你問我在想什麼?

當我凝視著天空,天...清爽而湛藍,雲白晰輕飄,這樣美景,在忙碌且擁擠的城市中,有多少機會抬頭靜靜享受喧擾中的寧靜,看著天空,似乎一切吵雜紛亂都瞬間平撫,只留下湛藍與白晰。

當我凝視著湖水,靜謐的景致將我帶回最深層的內心,傾聽著自己的聲音,訴說關於開心與傷心的記憶,心疼跌撞走來的自己,也鼓勵讚賞不放棄的心,在波濤洶湧的回憶後,讓自己如湖水般的平靜,微笑著繼續前進。

當我凝視著日曆,一天天向前走的數字,寫滿無數個等待完成的事件,一個個記上時間與陌生姓名的空格,漸漸隨著時間被填滿著,就像玩著大富翁,我是個往前跳躍的棋子,下一步會遇上什麼樣的風景,我只管往前走,然後期待能遇見感動。

當我凝視著寶寶,你們的生命正在前往精采的路途,像一張空白的畫紙,你手上的彩筆想要是什麼顏色,永遠可以選擇自己搭配,即使發現選擇錯誤,也永遠有機會修正,這張曠世畫作會在生命最後,留給後人去品味欣賞,所以請用心描繪。

當我凝視著未來,帶著些許的疲憊,經歷了無數的悲歡離合,往回看,曾讓我傷心的人站在遠方微笑的揮手祝福,讓我不捨的人輕輕的揮手要我儘管往前走,別因留戀而停滯不前。往前看,寬廣的路旁開滿了各色的花朵,輕輕搖曳且哼唱,我移動了身子向前進,眼前的一切都清晰了起來,帶著微笑的祝福、堅定的勇氣,存在心中的疑惑與不確定,讓時間牽著我的手去發現答案。

當我凝視著海洋,看著潮起潮落,聞著海水的味道,努力的在記憶裡翻找,站在沙灘上被浪拍打的感覺究竟是什麼樣?我幾乎要想不起來了。

當我凝視著前方,你問我在想什麼?我輕輕的笑了,因為我知道,當我凝視著前方,你正凝視著我,用著最溫柔的眼光,還有最炙熱的心,我知道你比誰都希望我的嘴角永遠帶著愉悅的彎度,我知道當沮喪的時候你比誰都心急要我重新振作,請別擔心,我雖然會因為挫折而灰了心,但保證在接近谷底的時候,我會記得張開翅膀向上躍升,不會讓自己永遠沈淪。

當我凝視著前方,你問我在想什麼?當我凝視著前方,我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