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袖媽拍攝。秀林國中後的海。)

在前一篇「然後呢」的部落格文中,我提到無法種活大波斯菊的狀態,可愛的a70309221玩笑般的回應我:「天使果然也有辦不到的事」這讓我想起了一件事情,一件天使真的無法辦到,卻也必須要去勇敢面對的窘境。

一年總是要去一趟花蓮,進行花蓮教育局的生命鬥士巡迴演講,花蓮的好山好水,總是令人期待的,但相對讓我擔心的,卻是從台北到花蓮這段飛行。

因為到花蓮路途遙遠,所以幾乎在一出花蓮機場後,就會馬上進行演講,而早場的時間卻是太魯閣號無法配合的時段,如果要搭乘火車,五小時的路途會讓我耗盡大半體力,也浪費了太多時間在車程上,於是飛機就是我到花蓮巡迴演講的首選了。

搭乘國內線班機,如果使用大飛機,只要有機艙輪椅我即可自行到機艙座位,但目前花蓮只剩下小飛機,沒有空橋也沒有機艙輪椅,只有麻煩地勤人員抱我到機艙位置上。


(圖/東岸商務旅館經理,幫我升等為四人房,讓我輪椅在房間內行動更加自如,好感動。)

根據以前的經驗,在訂位的時候就必須要說明自己的狀況,讓訂位組可以先行通知機場地勤人員,詢問是否得以協助。
我感激訂位組的小姐不辭辛勞的協助詢問,也感謝機場願意給予協助,在最後我終於還是順利的訂到機位,但這並不代表就可以順利的上飛機。

輪椅被推到機邊等待,當所有的旅客都順利的上飛機後,就見到地勤人員面面相覷,眼神彼此在空中推託著到底誰要來抱我上飛機,然後走過來問:「你一點路都沒辦法走嗎?」解釋過我的狀況後,大家又是陷入一陣討論,然後轉身問:「你是他媽媽?你可以抱他上去嗎?」不知道是我的表達能力有問題,還是機場人員沒有說清楚,亦或是袖媽看起來有二頭肌??如果我的陪伴者可以抱我上飛機,我怎麼還在機邊等著各位協助我呢。聽到這樣的問題,真的有點想笑,因為我想起紀錄片導演VITA有次跟我去澎湖演講時,也被問了相同的問題,當時的她也問我,我看起來很壯嗎。(圖/東岸商務旅館的房間內,廁所門有一小個門檻,稍微翹孤輪就可以進去,秀芷輪椅寬度69cm可以順利進入廁所。)

我能體諒地勤人員的辛勞,也能體諒從他們的角度來想,如果抱我上飛機有了什麼閃失,會不會無端的惹出麻煩來,甚至自己也可能因此受傷,只是...我真的只有靠地勤人員協助,才有辦法上飛機了,對我來說,無論你用什麼樣的方式,扛的、背的、或是抱的方式,只要能讓我順利搭上飛機,我的心裡就充滿了感激。

在我面前這樣推託,說實在的多少會有點不開心,那種被覺得像是來找麻煩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在答應去花蓮演講前,我就曾想過一定會經歷這過程,只是...去跟偏遠地區的學生傳遞珍惜生命的觀念,還有面對這不舒服的搭機過程的選擇,終究還是前去演講分享戰勝了內心的掙扎,一個人忍受短暫的心理不舒服,但確有機會導正許多為同學的生活態度,其實也算是很值得的了,而且...又不是每次都會遇到這樣的窘境,總是在最後會出現了一位願意協助我的人。

(圖/ 飯店中的廁所,門一進去右轉即是洗臉台,洗臉台下簍空設計,讓輪椅可以靠近,很方便唷。)

每當從花蓮機場要回到台北,回家的疲憊與雀躍心情表露無遺,而花蓮機場親切的服務態度,卻是讓我感覺十分舒坦的,那天回家,颱風來臨前的機場突然下起雨,機場人員體貼的拿來兩支大雨傘,我自己撐起傘,又擔心協助我的地勤人員淋濕了,所以將雨傘往後撐了點,地勤人員從身後對我說:「你不用管我,這一趟後我就下班了,你不要淋濕了。」然後到機邊,航空公司人員二話不說的將我抱上機艙裡,沒有推託的尷尬場面,只有我滿心的感謝。

或許台北的狀況比較多,所以大家都擔心害怕了吧!但我還是要感謝願意協助我上下飛機的地勤人員,我不是去玩耍度假,而是去進行演講,一趟演講因為有你們才得以完成,而我滿心的感恩大家,讓我經歷尷尬窘境,因此而更加感覺到被協助的溫暖與激動。

(圖/廁所洗臉台很大,手即使撐在洗臉台上也不擔心洗臉台承受不住重力而掉下來!)

也如每次到花蓮都會住的東岸商務旅館,房間乾淨之外,不僅是服務品質與無障礙空間都很不錯,讓我在演講空檔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也推薦大家,甚至輪椅族的朋友們前去居住。

a70309221天使真的有些事情是辦不到的,而關於好人會有好報,我想...就去做我覺得對的事情不求有回報吧,關於「好報」一旦有了期待,就可能會有失落的憤怒,我寧可帶著感恩,感恩所有的人給我的協助。

小助理問:這次要搭太魯閣號嗎?
我:我查過,演講時間上無法配合,以後我要去花蓮玩,會選擇搭太魯閣號。
呼...下禮拜又將再度飛往花蓮,一定可以是順利開心的囉!一起用念力祈禱吧!哈哈...


(圖/ 空間真的很大,輪椅可以活動自如。)


【推薦】
東岸商務旅館
花連市建國路128號 
服務專線:03-8332889   傳真:03-8322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