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小樹)

幕後花絮之尋找場地的五四三...

請先閱讀小助理--2008袖子聚會PART 1....這篇將述說PART1的內幕,在介紹環境的背後還醞藏一些故事。

時間回到3月2日的榕堤水灣,或許是假日的關係,又位於熱門的觀光景點,面對我們想舉辦聚會的尋問(EX:大型聚會包場?輪椅族接待?場地可容納人數?...)  
店長百忙之中問了一句:請問方便在星期一的晚上九點再來洽談嗎?
當時還住在桃園的小助理無法在平日的晚上再來淡水一趟,只好先請求店長許可讓我們觀察餐廳的設備是否適合聚會的舉辦,就在堪景快到「傳說中」的「無障礙廁所」時,店長前來暫停了我們的拍攝,希望我們能提出團體證明或個人名片好讓他向主管報備,不然就會拒絕拍攝....。

看著對方的堅決,頭一次遇到這狀況就楞住了,面對這尷尬且一觸即發的情形,扛著攝影機的VITA只好停機的代替我與店長溝通,最後總算溝通完畢才得以完成拍攝,不過此時的心境已因為被拒絕的態度而有些混亂與沮喪了,就算內部設備不錯也有點想打退堂鼓。

雖然離開前,店長承諾會再與小助聯繫,卻讓小助遲遲等不到回音。
VITA問起後續時,建議小助化被動為主動跟餐廳聯絡,原本想直接放棄的心突然被振奮了,於是馬上熬夜寫mail給餐廳的客服。


(PIC:小樹)

小助給水灣的信:
3/2日時冒昧打擾淡水-榕堤水灣分店請求拍攝無障礙空間,主要是為了舉辦輪椅族與朋友們之間的聚會前往,又因逢一部紀錄片的拍攝,沒來得及請求拍攝許可就冒然打擾。特別又是在大家忙碌的當頭,造成餐廳工作人員的困擾深感抱歉。
回來分享無障礙空間的照片給坐輪椅的朋友,朋友頻頻稱讚榕堤水灣的設施優良,畢竟坐在輪椅之上最擔心造成自已不便與別人的麻煩,所以輪椅族通常都足不出戶,無法與一般人一樣自在的享受大自然。

而目前預計舉辦的聚會預估會有十幾位乘坐輪椅的朋友跟一群普通人,日期與人數皆未確定,但時間大約會在九月的假日。
我能瞭解在假日又是這麼熱門的景點舉辦聚會是困難的任務,但還是滿心期待能突破這樣的限制,
如果能讓紀錄片也一併紀錄下來,那對台灣無障礙環境的推廣一定有莫大的影響,這樣的影響是深遠的,不僅僅是所有坐輪椅的人,更多的是許多人的心,也可以注意到無障礙環境的存在。

由於店長承諾會在週一或週二給予回覆,但等不到回音....於是想寫封mail與水灣做善意的溝通。
如還是無法配合,也請告知一下,好讓我繼續尋覓其他的場所。
麻煩了,謝謝~


(PIC:小樹)

左等又等的快過了一個星期,就在考慮要重新尋找新餐廳時.....終於收到水灣的回覆了。

水灣回覆:
非常抱歉因為我們的延遲造成您的不便,在此向您致上深切的歉意.
非常開心榕堤水灣能受到輪椅族朋友們的肯定,無障礙空間本是希望讓輪椅族朋友
亦能自由的享受悠閒的淡水景色而回饋設計,您的需求我們相當願意給予配合支持,
詳細內容是否請您來電或留下聯絡電話,以便進一步與您洽詢.
感謝您的肯定與支持,並期待您的再度光臨~

VITA曾在餐廳做了一些訪問,小助可能心情影響記憶,依稀只記得自已透露出因為溝通感到疲累難過的心情,卻在訪問結束後感到後悔,其實不應該這麼早就放棄,還是該繼續尋找無障礙餐廳,這才是我們幕後堅持要尋找適合舉辦「袖子家族聚會」的精神...我跟vita說,要在之後的訪問中平反,可是聚會那天真是HIGH翻了,當然忘了這檔事,ㄎㄎ....。

畢竟『堅持,就會看見希望』呀!(趁機打書) 
還好我們堅持下去才可以有0907的淡水榕堤袖子家族聚會......。

僅以此篇回覆VITA,聚會真的辦成功了,當初的不愉快都不再重要了(其實我也忘得差不多了,因為餐廳後來的服務已彌補一開始接洽的不愉快),多虧VITA了,她才是促成聚會真正的推手喔~
VITA也寫了聚會的網誌--網路的力量-袖子家族聚會

"小助理碎碎唸--這就是97年尋找場地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