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給輪椅進出的側門-可直達用餐區-和緩的斜坡)

舉凡是袖子的家人們或朋友們出門遊玩,一定會注意到"無障礙空間",一定也會在旅途中討論著同一個話題,這樣的景點,袖子是否能輕鬆愉快的遊玩?

這幾年,陸陸續續的舉辦過幾次聚會,每次聚會後,不免得會自我檢討一番,無論是環境的選擇,行程上的安排,在在都覺得有待改進,當然,也像所有在乎袖子的朋友們一樣,會在出門玩樂的時候對當地的無障礙環境打分數,但...
雖然不見得能完全達到所謂的完美,但也盡力在尋覓,相信,總有一天會找到無障礙餐廳,而且是個環境優美的地方。



由於跟呆瓜助理比較熟悉,所以對台北第一個熟起來的地方就是淡水與八里,在這麼熱門的觀光景點,要尋找無障礙餐廳是需要運氣的,在一次跟朋友在夜晚經過這家店時,只是被那些無障礙的LOGO吸引住,但因為夜深了,不方便久待,只是匆匆的把店名給拍下來,打算以後有需要的時候再來實地考察一下,後來才在一次記者會的外景結束後,直奔淡水勘景去。


(按下紅色的門鈴,將會有服務人員前來協助喔!!)

今年的聚會,袖子希望能讓病友也能一起來參與,並且能讓病友們待的舒適自在的地方,於是,聚會的地點找了又找,決定了卻又翻盤,終於...決定是這家了。
雖然堪景的日子選的有點失誤,選在大家都放假的時候,堪景變的更難進行,除了店家無法分身解說之外,也成了路人眼底的好奇,不過,為了確定這家店的是否合適,紅著臉,也就當個活教材吧,畢竟,大家平常很少會設想這樣的問題咩。



準備聚會有自然形成的程序,第一步就是好好勘景,先規劃輪椅能自由活動的動線與廁所方面的需求,其他的人都是其次了,這是袖子聚會與一般聚會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啦!

每一次辦聚會都會應袖子貼心的請求,安排型男苦力當小幫手,但是,袖子的病友們真的很客氣,往往都是靠自已與陪同者的力量抵達場子,希望今年安排的型男能得到病友們的愛用呦。嘻嘻...。



用餐區前往WC的路上,門檻也貼心的設置了小型斜坡,這樣就不需要表演翹孤輪的特技啦!



除了有平緩的行動路線,天氣好時,陽光透過榕樹灑下的光線很讚喔!
如照片所拍下的,這麼平緩的路也一樣適用於嬰兒車、老人家、小朋友們。


發現了嗎?店家很細心的用明顯的線區分出斜坡跟階梯,喔~真好,這樣我就不會不小心踩到階梯跌倒了。



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無障礙廁所,還有屬於無障礙廁所獨特的LOGO,終於找到的心情還挺HIGH的,畢竟幻想中的無障礙餐廳就該如此阿.....。



廁所還是向左推開的拉門,拉門對輪椅族來說比較方便,要往前推的門常常在被推出後撞到牆又會彈回來的,在拍照時,不時還是有一般的正常人進出此間廁所,而不管是一般人還是輪椅族,需求都是一樣的,常常到一些餐廳,給客人使用的廁所實在很小,那是因為大家都行動自如,所以可以屈就於窄小的使用空間,如果餐廳都能為輪椅族設想,相信那些空間,大家使用起來一定都很舒適方便的,我們只是可以忍受那些不方便而變的比較不在意這些小細節罷了。


嘿嘿....這次聚會,有風景可以欣賞囉!
但是,不可以太失神喔,要聚會完再放空,要放空多久就客官們請隨意啦!



寫了這麼久,為什麼還沒公佈聚會的時間、地點?


因為.............................................................



時候未到!(路人OS:切~明明就是小助理還沒寫好功課咩!)



不過,先透露,這裡是
"淡水-榕堤水灣"



沒錯!又是在北部。 (這次我自已先講了)

南部的朋友們,來淡水一日遊吧!!!


來放假!!!來散心吧!!!




"小助理-要開始進入聚會第二階段的計畫了-不曉得有誰會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