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 尼克斯公園國王企鵝與小橘子)

第四天  札幌 /登別 尼克斯海洋公園 【國王企鵝遊行+海獅表演+海豚表演+水族城堡】/長萬部/昆布館 『180度電影館』/函館 山 世界百萬三大夜景~空中纜車/函館 湯之川溫泉

1794986108-P1000480.jpg  
(圖/ 小橘子賴床)

旅遊除了沈澱心靈,放鬆心情外,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養成早睡早醒的好習慣,將平常墮落的生活方式都給矯正了過來。
每天早上日本時間七點半要起床,相對於台灣時間的六點半,就連小橘子都受不了的,即使換好了衣服,也忍不住睡意,趴在床上耍賴一下。

1794985980.jpg  
(圖/尼克斯公園)

今天要去的地方,應該是小橘子最喜歡的吧!尼克斯海洋公園,歐式的庭園設計,裡頭的海洋世界,有著我很多相似的回憶,我一邊看著國王企鵝的遊行,腦裡也浮現了一些畫面。

1794985973-P1070967.jpg  
(圖/ 海狗海獅傻傻分不清楚。)

記得小的時候,父親偶爾也會帶我們到海洋公園去玩耍,野柳海洋公園的海豚表演,讓我在學校中炫耀了整個夏季,再長大點,跟著男朋友到台北士林的海洋館,我記得一進門的食人魚玻璃柱,還有他體貼的幫我排隊玩3d立體電影,生病前的最後一個樂園,也在前陣子新聞中得知海洋館歇業後消失,就像生病後消逝的一切,連回憶都被除去的悵然。

1794985956-P1070930.jpg  
(圖/袖媽拍的海豚唷!)

然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墾丁的海生館吧,那年三商美邦人壽的邀約,我在墾丁福華演講,邀請了全家人同行,卻巧遇颱風而滯留在墾丁,我們一起在飯店裡度過颱風夜,也一起到海生館遊玩,與袖爸的最後一個出遊記憶,也是關於海的「海生館」,雖然尼克斯公園,並沒有海生館那樣具有規模,但卻勾起了我許多的回憶。

1794985977.jpg  
(圖/火鍋咕嚕咕嚕吃到飽!)

午餐在園區理的餐廳享用我最愛的火鍋,日本行最讓我開心的,就是幾乎餐餐都有火鍋,只是園區的餐廳在二樓,我正苦思怎麼上樓,餐廳的服務生親切的跟家人合力將我抬上樓,並且用日文跟我道歉,也歡迎我到這用餐。

其實在日本或是台灣,都不會有百分百完善的無障礙空間,但對我來說,這些都並不是阻礙,在於我的心中,無障礙空間的存在,是每個人心中的觀念,如果大家都存在著同理心與熱情,那麼即使偶爾出現階梯困難,實在沒辦法的時候,也會因為大家伸出雙手協助迎刃而解,而這對於我來說,就也勉強是無障礙空間了。園區餐廳裡,服務生的服務品質,再度呈獻了日本無障礙空間的美譽。

1794985981.jpg  
(圖/主館的殘障斜坡稱為小徑,好幽雅。)

飽餐後,準備進入主館欣賞各式海洋生物,等小橘子換完尿布,距離上車時間十分接近,我們用著最快速的時間逛主館,還好館內設計的無障礙設施,讓我們可以經由斜坡一路從最頂層逛下來,我們由漫步到快跑,直到發現遲到直奔一樓,在轉角處,我發現了一個遺忘已久的記憶,而在這一刻,記憶最深處的那個期盼,就這麼實現了。

1794986109-2639241342_0346244c0c_m.jpg  
(圖/ 引用同團團員拍的流冰水精靈:http://flickr.com/photos/shchiu/ )

是天使魚!小小的半透明身軀,紅紅的臉蛋,揮動著一雙小翅膀,在水裡嬉戲著,我瞪大著眼睛不敢相信,他們卻露出調皮的樣貌說:「是阿,我在這裡!」
我以為,天使只存在於天堂,或者上天派他們隱藏在人間,原來在海底的深處,也有天使的存在。
「天使是無所不在的,天使存在需要他的地方,給需要的人帶來勇氣與力量,我知道你正需要我,因為你看到了我。」天使魚揮動翅膀,讓小小的身子更往我靠近來。
「是阿,我是有些疲累了...。」我慢慢的貼近著玻璃,摒住呼吸的伸手觸碰。
「親愛的,累了的時候,你可以暫時忘記堅強,讓心休息一下,才有力氣往前走,像我這樣。」天使魚讓自己沈入缸底,然後再次揮動身後的小翅膀,奮力的往上游。
「遲到了!」姊夫提醒著我們時間。
「我要離開了。」
「沒關係,相信我們會再見面,在你需要我的時候。」天使魚依舊揮動著他的翅膀,用最幽雅的姿態在水中遊蕩,無論身旁的遊客有多匆忙,無論調皮的孩子拍打玻璃激出的聲響,他們依舊揮動的翅膀,迎接並歡送所有需要他們的大家。

因為時間的關係,也因為我只顧著驚訝,我沒能拍下天使魚,但我相信,能見到天使魚是種幸運,一定是上天派他們來對我說,好運就要來到,請耐心等待。

1794985979.jpg  

行程名稱:北海道紫色夢幻之境~北斗星+花田列車5日(帶/函)【和風旅情】
秀芷推薦旅行社:大榮旅行社
台北(02)2522-3219 台中(04)2315-9667 高雄(07)272-76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