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文建會主委 黃碧端女士。她說話十分清柔舒服。)

「第八屆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啓動記者會 
 

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辦,財團法人幕府創意股份有限公司承辦,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協辦的「第八屆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徵文活動,於97年5月27日正式啟動,將於6月1日8月15日受理報名,歡迎身心障礙朋友踴躍參賽。詳情請參閱活動網站(www.wenhui97.com)或撥打電話:(02)2700-3916於AM10:30至PM7:00洽詢。 
 

文建會辦理「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目的即在鼓勵身心障礙者經由文藝創作開啟一扇生命之窗,藉著文字抒發內心情感,提昇其自信,發揮其文藝才能,尤其更重要的是讓身心障礙者與社會多所互動,讓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多一分了解、關懷、接納和尊重。


(圖/記者會現場,伊甸輪椅舞表演,愛亞與文生的表演十分精彩唷!)

文建會於87年首次舉辦「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即受到身心障礙朋友及社會大眾的肯定與迴響,辦理七屆以來,成果相當豐碩,參賽總人次計達2685人,得獎者亦高達226人次。

 文建會表示,今年第八屆徵文主題訂為【綻放生命的故事】,徵文分為四大組別,包括:戲說人生—短篇小說組、為賦心詞—新詩組、書香情懷—散文組、躍動生命—繪本組等組別,活動將於97年6月1日8月15日受理報名,預訂9月下旬完成評選及公布得獎名單,每組預計評選出前三名各1名及佳作5名,總獎金預計超過新台幣100萬元,除了獎金優渥之外,前三名並頒贈琉璃獎座乙座,另擇訂於10月上旬舉行頒獎典禮。

 

(圖/由我朗誦創作詩詞,背後播放著我自己創作的插圖,以及鋼琴音樂創作。)

在記者會中,率先由伊甸輪標舞帶來一場充滿生命力的舞蹈表演,帶出本次活動主題─「綻放生命的故事」,亮麗的舞衣、美妙的音樂、躍出軀體的侷限,舞出繽紛燦爛的生命故事。也邀請到「輪椅天使」 余秀芷 小姐以朗誦詩詞創作作品呼應文薈獎精神,詩作表達勇敢面對過去遭遇,幾經挫折依然堅持不向命運之神低頭,活出自我色彩,這豐富的生命經驗,娓娓道來,有如雨過天晴、重獲生命的喜悅,「輪椅天使」 余秀芷 小姐表示,期待將自己的故事化成文字鼓勵更多的朋友,拋下陰影和恐懼,以開朗樂觀的心境,擁抱美麗人生、創造無限生命潛能。另,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黃執行長琢嵩亦蒞會致詞,其藉由自身的創作經歷,呼應文薈獎活動的精神意義,期待激勵更多身心障礙朋友,藉由創作找到生命的可貴與價值。


(圖/合影)

文建會期望本獎項的設置,廣邀全國身心障礙朋友踴躍投稿,超脫自我侷限,展現多才多藝的一面,更豐富生命色彩的喜悅與感動,也期待本屆有更多的精彩創作與佳績。

後記:
袖子在癱瘓後,就是靠著寫文章來抒發情緒的,漸漸的,發現分享也是種喜悅,不僅讓情緒得以抒發,也可以將一路走來的轉折,拿來鼓勵別人。
我們都是幸福的,因為我們還有思考的能力,還有感受的能力,既然如此,創作的基礎條件就已經有了,再來就是提起勇氣,表現自己囉!

今天一早起床,剛好看到三立的新聞,正在報導文薈獎記者會,聽到背景音樂是自己的創作,加上繪圖,好開心也好害羞!在此,我公開自己為文薈獎寫的詩詞。

悲傷逐漸發酵,在灰色的井底,

    我用勇氣攀爬躍出,  

用彩筆繪製繽紛天空, 
 

文字牽著心勇敢向前,  

誰說世界只有悲傷?

我用創作讓灰轉為精采。

機會,就在你的面前,或許他不見得是你的,但沒有嘗試,永遠不知道這是不是你的機會。

各位持天使手冊的朋友們,你還在等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