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秀芷繪於遊覽車上。)

第二天  十勝 川/富田農場 ~薰衣草故鄉~花人之田、倖之田及香水之田/富良野FLOWER LAND四季彩之丘~展望花田【贈送冰淇淋+薰衣草枕DIY+花田車】/富良野NOROKKO號 /超廣角~浪漫美瑛~沿途欣賞窗外花卉貼布美景/拓真館~美瑛四季之美/富良野起司工坊/葡萄酒工廠/富良野

從沒想過北海道這花花世界,會如此吸引人。

對於花花草草從來沒有多大興趣的我,第一次被眼前的植物深深感動,微微起伏的山丘有著各色的花草,隨著季節的變化,山丘也會呈獻更多更豐富的色彩,在北海道,這樣的景色被比喻為花卉拼布,而我被這壯觀的拼布給吸引住目光。

1794986089.jpg    
(圖/ 姊夫不知道說了什麼,我們開心的笑著。)

輪椅被靜靜的擺在農場門口,姊夫抱我到農用車的最尾端,媽媽與姊姊擔心我摔下車,各坐在我的兩側並用腳頂住我,其實我一點也不害怕的,在復健室裡練了那麼久的腰部平衡,我想這點搖晃路程,應該難不倒我,反倒是想試試看,驗收一下自己身體是不是進步了些。

就如同坐在復健室的氣墊上,花田車緩緩的往前開啟,我隨著起伏不平的道路搖晃著,花田車搖擺的更猛烈了,身體試著去跟上車子搖晃的頻率,專注的穩住自己的身體,還不時貪婪的偷望身旁的美景,一趟對大家來說十分享受的花田車之旅,對我來說卻是如同遊樂園裡的雲霄飛車一樣刺激。

1794985882-P1070821.jpg  
(圖/帶著小熊陪我旅行。)

我想起當初為了適應現在的自己,不也是過的膽戰心驚,不熟悉坐在輪椅上的生活,一路上的挫折,都深深考驗著我的意志,能不能撐過難關,並不是我所關注的,我只能全神貫注的看著現在,小心的處理每件事情,相信只要勇敢的面對,就可以走向平坦處,相信著當我越過困頓,就可以欣賞到人生最美的風景。

1794985865-P1070787.jpg  
(圖/讓我為之豁然的美景。)

花田車在半途停了下來,我鬆口氣的抬起頭,見到眼前寬廣的美景,原本糾結的心...豁然開朗。

「四分鐘拍照時間!」司機比手劃腳的告訴我們,在這裡,只停留四分鐘。

我沒能下車,因為我的腳(輪椅)停在農場門前,但坐在花田車最尾端,卻是視野最寬廣的地方,暖風輕輕的吹著,眼前各色的花田拼湊出一幅美麗的圖畫,四分鐘的美景,我相信能在心裡停留一輩子。

1794985856-P1070773.jpg  
(圖/ 火車看出去的景色。)

導遊小楊推著我往農場的另一頭走,傳說中的富良野NOROKKO號觀光火車,很夢幻的停在一片草原中間,小楊說,這是在特定的季節,才會有的臨時停靠站,是針對觀光而設立。觀光火車,並沒有無障礙空間的設計,小楊跟姊夫一起將我扛上火車廂,服務小姐很貼心的讓我停靠在他服務台邊,車廂內有區指定席,自費約300日圓可以有位置坐著欣賞風景,但我們15分鐘就可到達,所以大多的旅客選擇站票。

1794985868-P1070791.jpg  
(圖/拓真館旁高聳的白橡樹。)

火車喀噔喀噔的聲響,帶著我們一步一步的快速往前,窗外的風景飛快的閃過,然而,我們只是這廣大草原中的一群過客,來了又去,去了又來,草原中的色彩變化,也只是自然中的規律循環,就如同春去秋來,春發嫩枝秋飄落葉,來去之間無執著,莫強求,一切只是自然法則,在這大自然的草原間的過客群中的我,明白了,嘆息了...微笑開來了,沒有什麼是能緊握在手裡永不改變的,珍惜著此刻能擁有的快樂,放下那些已回不去的過往,才能重新擁有往前進的勇氣,奔馳在這廣大的美麗世界。

1794985869-P1070793.jpg  
(圖/拓真館。)

當然,如果你執意要在春天留住冬天的美,依然是有方法可循的,文字描繪,彩筆繪圖,或是用相機記錄你所愛的景色,在拓真館裡,攝影家前田真三,用他的相機記錄了他所愛的北海道四季,雖然前田真三先生已離世,卻留下了這麼多感動人心的照片,生命的意義在此刻也顯現了他最大價值,是個傳遞感動,不曾因生命結束而停歇的力量。

1794985877-P1070813.jpg  
(圖/ 大約吃三支就會開始感覺怕怕的長腳蟹,叫我遜腳。)

夜,靜靜的來臨,進到飯店,已經是晚間七點半了,大家期待的長腳蟹吃到飽正式展開,我們這一桌真是非常遜,隔壁桌的阿嬷們一盤接著一盤,而我們卻是一盤都解決不了,對於這種吃到飽,我一直都屬於賠錢貨...。

1794985880-P1070819.jpg  
(圖/ 札幌喜來登31F  star Lounge bar夜景。)

從札幌喜來登飯店31樓看出去,夜景十分的美麗,Lounge bar裡點了一杯Long Island Iced Tea,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口味較清淡,比起台北,這裡的Long Island Iced Tea比較淡薄,與姊夫和弟弟天南地北開心的談著,在這如銀河般的夜景前,不知覺已經到了打烊時間的12點半。

或許這幾天眼睛塞滿了美景,就連夢裡,也是那樣的美麗。


1794985855-P1070772.jpg  
行程名稱:北海道紫色夢幻之境~北斗星+花田列車5日(帶/函)【和風旅情】
秀芷推薦旅行社:大榮旅行社   李晉瑩先生
台北(02)2522-3219 台中(04)2315-9667 高雄(07)272-7690

PS.聽說七月13日之後開始降價了!真想再去一次!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