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秀芷手繪)


1794985788.jpg  
(圖/ 然別湖有種吸引人的魅力,讓人視線無法轉移開她身上。)

橙黃色的溫柔光線,灑落在鏡面般的湖水面,偶然飄落的葉子,輕輕激起微波漣漪,藍紫色的天空,預告著黑夜的來臨,歸巢的鳥兒,夜出的蟲鳴,然別湖畔平靜的心。

我將這回北海道的旅遊,訂為心想事成之旅,因為所有的夢想,都在這五天一一的實現中,在馬祖住過了聽海浪聲睡著的飯店後,就一直嚮往湖邊的飯店,希望一開窗就可以看見湖面,就在然別湖實現了這美麗的夢!

1794985787.jpg    
(圖/ 每個窗邊都可以看到湖水。)

北海道夜晚的氣溫降到10度,適合泡溫泉,然別湖畔溫泉飯店,是我們第一天住宿的地方,溫泉飯店最讓我擔心的,是輪椅無法開上塌塌米,於是弟弟抱我到椅子上,將輪椅收在一旁,我就這麼的,看著窗外的景色,一直到黑幕籠罩了湖景。

1794985797-P1070685.jpg  
(圖/ 光看就覺得享受的美食。)

美食需要的是色香味俱全,看起來美味,聞起來開胃,吃過後允指回味,而我們的第一天晚餐,就是色香味俱全的豐盛料理,就連飯後的牛奶冰淇淋,都是非常美味的唷!

但就在這時候,美夢突然清醒!導遊小楊突然宣佈,明天的morning call時間是六點十分,相較於台灣時間,我的天阿...是五點十分呢!我突然有種來到北海道戰鬥營的錯覺,要這麼早起,實在是痛苦呀!

1794986098-浴衣.jpg  
(圖/ 穿上浴衣體驗日本人的溫泉文化。跟小橘子玩瘋了!)

晚餐後,大家都忙著去洗溫泉,而我在塌塌米上,陪小橘子玩耍,因為這不明原因的病,所以對於泡熱水有所禁忌,想起了在出發前,一直提醒自己,即使不能泡溫泉,也要穿上浴衣過過癮,於是我拿出了浴衣穿上,想起了志村健的搞笑動作,在鏡頭面前玩開了,姊姊笑得把我都拍模糊了。

1794985802-P1070693.jpg  

就這麼的,我們在塌塌米上聊天,喝著然別湖的清酒,直到微醺而沈沈睡去。

清晨六點十分,房內電話果然準時響起,媽媽開始在窄小的廁所裡梳洗,而我輕輕翻了個身,面對落地窗外的湖光山色,著迷似的無法動彈,捨不得眨眼,直盯著眼前這似真似幻的美景,要不是袖媽喚我,我還真以為自己只是身在美夢中。

1794985820-P1070721.jpg  
(圖/ 然別湖像是個嬌羞的少女。)

清晨的陽光將樹葉染的翠綠,不時成群飛過的烏鴉,在日本是吉祥的象徵,我從樹葉縫隙看往湖面,如同嬌羞的少女,用秀髮遮掩姣好的面容,偶爾一陣風吹來,將樹葉給吹開,美麗的笑顏,總是那麼令人驚豔,難以忘懷。

1794985817-P1070718.jpg    
(圖/ 都該上車了,還捨不得離開。)

我在然別湖前,與她依依不捨的道別,她說...親愛的請不要悲傷,只要將我放在心中,即使距離遙遠,閉上眼就可以看見,真正的距離,不在咫尺哩程間,而在彼此心的距離有多遠。


行程名稱:北海道紫色夢幻之境~北斗星+花田列車5日(帶/函)【和風旅情】
秀芷推薦旅行社:大榮旅行社  李晉瑩先生
台北(02)2522-3219 台中(04)2315-9667 高雄(07)272-7690

PS.心還在北海道的秀芷很努力的收心中,更多照片請到部落格相簿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