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秀芷繪製於飛機上)

第一天桃園國際機場 (第二航站)/帶廣空港 /幸福車站 (祝福您從「愛」的國度直到幸福永遠)/十勝 川美人湯溫泉

2008.6.25 AM 6:00

行李一箱一箱,興奮的在門口準備出發,早晨的空氣也跟平常有種說不出的不同,總覺得還遺漏了什麼似的,不停的翻找著自己的行囊,或許是朋友口中的「分離焦慮」作祟,畢竟是坐上輪椅十年後第一次離開台灣,心中是有期待與焦慮的複雜情緒。

下了樓,見到小橘子燦爛的笑容,感染了出遊興奮的情緒,把焦慮給留在家中。

1794985755.jpg  
(圖/ 跟團出去旅遊過的人,應該很熟悉這樣的盛況吧。)

久違的桃園中正機場,久違的團體櫃盛況,行李堆滿了整個團體櫃前,沒多久後,四位導遊出現在遊客群中,開始找尋自己的團員。而我們這一團的導遊是楊先生,是一個年輕的導遊。

國際線,輪椅一樣是先上飛機後下飛機,我被推往公務櫃快速通關,在上機前,心裡一直很期盼可以坐在靠窗戶的位置,平常搭國內線班機,從上空看到的雲好美,國際線飛更高,一定可以看到更加美麗的天上風景,只是輪椅客人的座位通常都被安排在走道,但「心想事成」就是這麼樣的奇妙,心中不斷的想著靠窗的位置,就這樣...我靠窗而坐了,而在此刻,展開了環遊世界的第一步。

1794985756.jpg  
(圖/ 帶廣機場裡不能拍,放張桃園中正機場的吧,帶著期待的心情出發囉。)

帶廣機場,相似於台南機場一樣,在行前,大榮旅行社李副總特地打了電報過去,請機場準備輪椅供我使用,機場專用輪椅,在我到達時,已經停在機艙外,因為無法靠近座位,由姊夫抱我到輪椅上,外頭一位機場海關,好奇的抓著姊夫用日式英文問起我的狀況,這回...輪到姊夫像在演講般,把我的狀況跟日本年輕帥海關說了一遍。

因為高峰會議要在北海道舉行,所有的檢查都變的十分嚴格,就連鞋子也脫下要抽查,日本的安檢真的是滴水不漏阿。

1794985759.jpg  
(圖/ 從車內拍出的景色,美吧美吧?! 好想去草皮上滾一滾喔!)

出了帶廣機場,迎面而來的,是看似炙熱,卻是溫和的陽光,此時的北海道正是春天,早晚的溫差有20度之多,一件短袖加上一件可以擋風的外套足夠,我帶去的薄圍巾卻是完全沒派上用場。

姊夫抱我上了遊覽車,坐在靠窗的位置,我拿出了相機,一點也不誇張,車子開在路上,無論你怎麼拍,每個畫面都像是MTV裡頭的場景,夢幻且令人陶醉。

1794985765.jpg  
(圖/ 好多名片跟留言阿!)

沒過多久,就來到了第一站「幸福車站」,跟台灣的永康車站一樣,幸福車站有著好多人的願望,很多人留下的足跡,整個幸福車站外,貼滿了名片還有些甜蜜話語。

1794985769.jpg  
(圖/ 我想...幸福的畫面,就是這樣吧。)

在這人生的旅途中,我們努力往前行,一站又一站的度過,走走又停停,有人上車,也有人提前下車,有時鄰近而坐,有時只見背影;有時自己享受一段孤獨的旅程,也或許有人一路暢談直到最後,大家都希望前往幸福的終點站,所以在列車上帶著期待,下一站又會是誰與你並肩而行?如果你總是將旁邊的位置堆滿了之前留下的行李,那麼就無法知道。

如果你遇到了陪你走向幸福車站的人,也別忘記在車站中留下你們愛的證據,讓更多的人相信,無論是什麼狀況,只要有愛,總會有到達幸福的一天。

1794986080.jpg    
(圖/ 敲響幸福之鐘,幸福就會來囉!袖弟,你笑得有點敷衍耶...)

行程名稱:北海道紫色夢幻之境~北斗星+花田列車5日(帶/函)【和風旅情】
秀芷推薦旅行社:大榮旅行社  李晉瑩先生
台北(02)2522-3219 台中(04)2315-9667 高雄(07)272-76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