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與董哥合照)

住院期間,連續吃了很多天的抗生素、止痛藥,嘴裡所吃的食物,開始呈現食不知味的感受,沒有任何食慾,除了泡麵的重口味讓我勉強入口,其他的食物總是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但上天似乎又感受到了,心疼起我來了,所以派了兩位天使給我,如果大家有看過三立台鳳味美食節目,就會知道這位大廚師--董孟修老師。


(圖/蛋頭拍我,我拍蛋頭。)

會認識董哥,是因為他的弟弟--蛋頭。看過我的書的朋友,一定覺得這名字很熟悉,沒錯,蛋頭這名字曾經出現在我的書裡,是一個已經認識了八年的好朋友。

蛋頭是在SINA BBS時期所認識的朋友,很多次,蛋頭都以我方便為主的策劃了旅遊行程,邀約很多朋友一起踏青,而更有一次,蛋頭的哥哥「董哥」,帶著他的工具,到我家裡來,烹煮了一桌豐盛的南國料理,而當時,袖爸還在,猶記得袖爸當時吃的津津有味,即使過了好長一段時間,袖爸還是常提起那一桌董哥所做的南國料理。


(圖/見到偶像的袖媽,笑得多開心阿!)

之後,董哥忙碌的,要見到他,只有打開電視機,收看美食節目,而袖媽在當時,就成了董哥的粉絲,總是在下午的時間,準時收看董哥的烹飪教學,甚至還跟個認真的學生一樣,袖媽有好幾本筆記本,是專門拿來紀錄食譜與烹調步驟跟技巧,儼然是費盡心思取經回來的廚藝秘技。

想當然爾,這回董哥要來家裡做菜,最開心的就是這個頭號粉絲袖媽了。


(圖/ 造型師有化妝箱,廚師也有工具箱唷。)

董哥一到,拖著一個小拖車出現在家門前,上頭有兩大箱行李,這可不是空少的排場,這裡頭的所有工具,可都是讓食材變身佳餚的利器呢!


(圖/先將食材都處理好的董哥,此刻其實還在思考...要怎麼料理他們。)

董哥一到,就開始在廚房忙碌,袖媽也跟著穿上圍裙,興奮的與偶像拍照留念,並且跟在旁邊,將之前做菜時的一些疑惑,趁著董哥來,一一獲得解答。有趣的是,當袖媽問起:「現在這一道菜打算要怎麼做?」董哥回了一句:「我還沒想到。」這或許是唯一董哥無法回復袖媽的問題,因為董哥做菜憑感覺,靈感在開火丟下食材的那一刻,突然間,食材與滾燙的鍋子起了作用,沒一會兒,七菜一湯就這麼出現在桌上。


(圖/ 神奇!上一秒還在思考著,突然間就變出滿桌菜餚。)

蛋頭盛了一大碗白飯給我,正煩惱著會吃不完,袖媽舀了一匙的「亂七八糟肉」到我碗裡,才吃了第一口,突然間...咖哩的濃郁直衝鼻腔,而蕃茄的香甜在嘴裡拓散開來,味覺神經終於在此刻甦醒,胃口一開,夾起了翠綠的空心菜、炒牛肉,還有我最喜歡的菇類,董哥用平底鍋稍微煎過,留住杏鮑菇的香甜,更讓我有種吃燒烤的錯覺,還有快炒蛤蜊,跟海鮮店的口感不太相同,卻更加鮮美,我驚訝著自己有著一碗飯不夠的感受,好久沒這樣的好胃口。


(圖/ 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

一向最愛喝湯的是我,在飯桌上不在乎任何菜色,但對我來說,一定要有碗熱湯,董哥今天做了一道清淡的魚片湯,讓滿桌稍重口味菜色,有了個平衡,雖然董哥直說隨便做做家常菜,但這一桌豐盛的菜色,卻是讓我難忘的好吃。

飯後的閒談,才知道剛忙完翻滾吧蛋炒飯的拍攝,蛋頭跟董哥是特地從苗栗開車北上,兩個小時的車程,給了我一桌滿滿的禮物,而蛋頭平常在北京工作,這幾天回台北,還不忘記抽空到台北來看我,朋友就是如此吧,即使再忙再遠,總還是會抽空出現在面前熱絡寒暄。

也因此我常跟朋友說,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在我沮喪的時候,在我困頓的時候,身邊總是有著疼愛我的朋友,非常巧妙的,用各種方法幫助我,支持我,提醒我要勇敢撐過去,因為他們一直都在身邊看顧著我。


(圖/ 我與蛋頭,八逗腰玩自拍。)

我感謝上天,雖然病痛在我身上不斷試煉著我,但卻給了我許多像蛋頭跟董哥這麼樣有心的朋友。

當然,也邀請大家一起到董哥的部落格「美食藝術料理的魔法世界」學做菜!這是袖子挺常去逛的部落格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