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來找找看袖子在那裡?

親愛的主人從星期一開始住院到今日已經進入第七天。
星期五的時候開始了治療重頭戲,治療帶來的不適感讓她吐到嘔吐袋都用光了。
這些,全都是事後聽說的...因為,全程在照顧與陪伴袖子的還是她的家人們。

雖然是例行性的住院治療,但總在接到訊息的時候有著心像是被揪起來的感受...
不捨吧...嗯,很不捨,另一方面也很希望治療可以促進復原的速度,希望能越來越好,最近的簡訊除了說『加油』,好像有點詞窮,好像發現自已也幫不上忙。

今天有個座談會,終於有藉口可以去看看袖子,不然平常沒什麼事,去打擾袖子的復健或檢查也不妥,雖然治療的不適感依然可以從她的表情中瞧見,但是,她還是很認真的跟病友們分享心情。

第一次踏進復健室,瞧見許多復健用具,隨著VITA拍攝的腳步,在職能治療室裡穿梭,試著去想像復健的人重複的做著同一種動作,突然發現自已並無法瞭解這種心情,就算看過很多復健的畫面,聽過很多復健時會發生的甘苦,也知道,當我們在外頭奔波賺錢,用自已的努力在支撐生活的時候,正在復健中的病人卻是花著金錢在換取自已的健康,而那些努力換來的效果卻是無法預期的不確定感,這層道理當然是聽袖子的演講累積起來的心得。
只是有時候卻不小心遺忘了,在這天,見到滿室的病友群,與病人的家屬,看著身體不適卻努力跟大家分享的袖子,在角落悄悄討論著病人們的白衣天使們,這是一個很奇妙的場合,這些人、這些事,讓我開始審視自己,那些對生活的抱怨開始顯得多餘,那些煩惱好像都無關緊要了。

摸著口袋裡為袖子準備的嘔吐袋,雖然最後沒派上用場,也成了大家閒聊時的笑點,但他卻有很重要的意義,就是...抱著就算可能會吐也要跟病友們分享的勇敢吧....。



親愛的主人,辛苦妳啦!!






"小助理--有一種重新被灌注勇氣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